竞技风暴
直击-林丹对抗整个看台 "狡猾"陶菲克处处利用规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23: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多哈亚运前方报道小组 马萨)

  北京时间12月9日消息,亚运会羽毛球男单决赛,中国名将林丹0比2不敌印尼陶菲克,无缘冠军。这是两人在本届亚运会上的第三次交锋,前两次林丹都取得了胜利。

  林丹和陶菲克都是当今世界顶尖选手,陶菲克在亚运之前的那段出言不逊又使得“
林陶会”增加了许多看点。

  赛场上每一个细小的规则都被两人拿来斗法,火药味弥漫在每一个角落。北京时间21点57分,林丹和陶菲克先后走进球场。全场爆发出了热烈欢呼。

  在分场地时,猜中了硬币的陶菲克拥有主动权,他选择了北边背靠记者席的半场,将南边整整一看台的印尼球迷留给了林丹,第一局,狂热的印尼人不断地冲林丹发出嘘声。

  两人上一次在男团半决赛的交锋,第一局就换了三只球,今天两人更加变本加厉,比赛刚进行了5分钟,林丹便第一次提出换球,换了新球后,林丹仿佛找到了手感,很快将比分追平,尤其他连续三次扣杀让陶菲克扑救不及,后者从地上站起后,立刻要求换球。

  新球很快让陶菲克得到一分,此时林丹也向裁判示意,要求换球,此时遭到了全场球迷的嘘声。

  1分钟后,陶菲克再次要求换球,不过他没有那么文雅,他甚至没有按照规则向主裁判请示,就直接将球扔到场边的球篓中。

  第二局林丹一度大比分领先,陶菲克在一次倒地救球失败后,感到体能出现了些许问题,他立刻要求工作人员擦拭地板,随后正当林丹准备发球时,他又示意林丹换球。看台上一位

中国队教练表示,这位经验丰富的老将处处都在利用规则。

  “第二局我没有抓住机会,太遗憾了。”林丹赛后无奈地表示。不过两人之间的对决并没有到次结束,亚运会并非超级丹的终极目标。

  (马萨)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