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陶菲克道出制胜秘器 坏笑问:林丹为何不来发布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23:44 新浪体育
网前小球成陶菲克利器


网前小球成陶菲克利器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前方报道组 化语)北京时间9日晚,多哈亚运会羽毛球上演了引人瞩目的男单决赛。两位世界羽坛男单的宿敌林丹和陶菲克上演了一场巅峰对决。结果在本届亚运会双方第三场较量中,林丹未能上演三败陶菲克的好戏。陶菲克一扫颓势,以2-0击败林丹,卫冕亚运会羽毛球男单冠军。赛后陶菲克对本场比赛进行了总结,而林丹没有出现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

  陶菲克:今天跟林丹打,打得很舒服,很自信能赢,这是我第二次赢得亚运会冠军,这也是印尼在本届亚运会上的第二枚金牌(保龄球),四年之后情况尚不可料。

  问:在此前输过两次,今天为什么能2比0胜?

  陶菲克:从两场失败中总结出了经验教训,知道如何对付林丹,因为他们互相了解。陶菲克知道,如果赢得第一局,比赛就有把握了。

  问:亚运会男单冠军是今年最重要的金牌?

  陶菲克:很重要,12月6日是我岳父的生日,我想用这枚金牌给他庆祝。

  问:是否比单项看得比团体更重,你是不是不太重视团体赛?

  陶菲克:在团体赛更困难,因为不是陶菲克一个人可以掌握的。虽然他输了两场给林丹

  问:跟林丹的私人关系,是否以后能成朋友?

  陶菲克:我们的关系还可以,也算是朋友,只是媒体都炒作。

  问:能说一下这场比赛制胜的秘密武器吗?

  陶菲克:由于林丹很强,秘密武器是网前小球,所以不给林丹以扣球的机会。

  问:对手是林丹,你是否会更重视这场比赛的意义?

  陶菲克:他今天准备得很充足。因为第一,这是决赛,第二,他的国家和人民对他给予了很多希望。

  在发布会的最后,当有中国记者问林丹为什么没有出席时,新闻官解释说:“他拒绝出席。”这时陶菲克露出了“坏孩子”的本性,他狡黠地一笑插话说:“所以要问问他为什么啊!”随后得意地笑着起身,离开了发布会。(化语)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