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男子跳高项目没有奇迹 黄海强伤了膝盖没伤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0: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多哈亚运会男子跳高决赛没有发生任何奇迹。中国选手黄海强以2米05的成绩在15名参赛选手当中排在最后一名。在率先出局之后,黄海强坐在地上看着对手不断地提高横杆的高度,脸上写满了失望。

  自从在田径世青赛上跃过2米32的高度之后,黄海强的表现一度上我们看到了中国男子跳高复苏的希望。如今男子跳高的亚洲纪录依然是中国名将朱建华保持的2米39,只是这
个纪录已经沉睡了22年了。

  作为近几年来最为接近亚洲纪录的选手之一,黄海强的这次多哈之战自然承载了太多的期望。在15名参赛选手中,黄海强的个人最好成绩仅次于日本名将醍醐直幸。在今年7月醍醐直幸刚刚以2米33的成绩打破了日本的国家纪录。不过在去年的东亚运动会上,黄海强曾经与醍醐直幸同场竞技,当是黄海强是冠军,醍醐直幸是亚军。

  可是今天的比赛过程却让人大跌眼镜。

世青赛上黄海强不断挑战自我、超水平发挥的一幕没有重演,他在2米10的高度上三次试跳均告失败,最终成绩只有2米05,黄海强在15名选手中第一个出局。

  “由于膝盖一直有伤,自己在心理上多少有些阴影,再加上今天天气一凉,没能充分地活动开。”黄海强说,“其实今天比赛时并没有想太多,不过对这个结果,在赛前就已经有心理准备。”

  当黄海强背起包准备离场的时候,男子跳高的横杆才刚刚升到2米23。“这次比赛输是输了,但毕竟是因为受伤病所困,我对自己的能力从没有怀疑过。”黄海强说,“不管怎么说,我已经经历了多次大赛的洗礼,我对自己的信心不会改变。”(谢蓝青)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