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来西亚媒体:中国乒坛接班有人 王皓郭跃王者风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0:04 新华网

  新华网吉隆坡12月9日电(记者陈丽华)马来西亚《星洲日报》9日在报道中说,中国乒乓球选手王皓与郭跃在多哈亚运会上展现出未来王者风范,显示中国乒坛接班有人。

  报道说,中国乒乓球队此次没有安排男女一号王励勤与张怡宁出征多哈,目标很明确,就是要寻找未来领军人物。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希望之星,王皓与郭跃分别登上了男单和女单冠军宝座,金牌固可喜,更难得可贵的是,两人逐渐展现出未来王者风范。

  报道说,多哈赛场的王皓已不再是当年那个失利于雅典奥运会男单决赛的选手,他先在半决赛中力克韩国劲敌柳承敏,后在决赛中战胜队友马琳,首次赢得亚运会男单金牌,成功甩掉了“千年老二”的标签。而18岁的郭跃在经历了一番风雨后喜见彩虹,在多哈摘取女团、女双和女单三枚金牌。尤其是在女单决赛时,在与香港名将帖雅娜打成3:3平的形势下毫不畏惧,决胜局以漂亮的11:2战胜对手,成就了多哈三冠王的梦想。

  报道说,除了男双意外失手,

中国队获得了6个项目的金牌。不过,失手的男双金牌难免让人心生遗憾,综观整体表现,就像7金中独缺一枚一样,距离完美还差一点。(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