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软网世界三足鼎立 中国台北和日本队打破韩国垄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0:16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9日电题:软网世界“我们仨”

  记者王集旻

  在四年前的釜山亚运会上,韩国人凭借主场优势,一举包揽软式网球全部七块金牌,就连银牌和铜牌也没给日本队和中国台北队剩几面。

  而在多哈亚运会的软网赛场上,天下大势再次重归于三足鼎立:韩国队只在女子团体和混合双打上卫冕成功,中国台北队和日本队各获得了三枚和两枚金牌。

  软网起源于日本,但自从该项目进入亚运会后,韩国队的成绩最好,其次才分别是中国台北队和日本队。在近几年来的世界大赛中,这三个队伍的水平互有消长,总体而言中国台北队整体进步神速,日本女队实力有所增长,不过韩国队的实力永远都不能小觑。三者之间在任何一个项目上的胜负都不算意外。

  中国台北队的表现令人耳目一新,他们在优势项目男团的决赛中负于

日本队令人扼腕,但在随后的单项上顶住压力,连夺女单、男单和男双三枚金牌。其中,王俊彦在男单比赛中的一骑绝尘和江婉绮的女单“黑马”夺冠之旅让人叹为观止。

  日本队的金牌数量次于中国台北队,但他们的集团优势让人羡慕:日本队总共获得二金三银三铜,相比中国台北队的三金一银一铜似乎成色更足,韩国是二金二银三铜。在女双项目中,日本球员玉泉春美/上(山旁加鸟)亚友美和滨中洋美/(辶旁加十)美和胜利会师决赛,前对组合在0:4落后的情况下上演惊天逆转,以5:4夺得冠军,是役堪称软网比赛中的经典之作。

  值得一提的还有

中国队。在女单项目上,中国队队员蒋婷在决赛里负于中国台北队的江婉绮之后夺得第二名,中国队由此也成为本次软网比赛上唯一打破三强垄断的队伍。尽管他们近几年的长足进步不能立即构成对三强的挑战,但他们绝对有潜力在不久的将来让同行刮目相看。

  此外,软网赛场还吸引了尼泊尔、菲律宾和吉尔吉斯斯坦等国选手参加,他们或许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无法染指奖牌,但参与和推广项目的意义重大。(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