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伊朗队员抗议裁判有利中国判罚 选手被胡乱支招弄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0: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多哈亚运前方报道组 钱芳芳)尽管关注的人不多,但是亚运会首日的击剑比赛还是紧张地在阿拉比俱乐部进行着。场上的观众全部都是各队没有比赛的运动员,而在半决赛之前场内有四块场地同时比赛,场下队员的欢呼声也是非常有规模的。

  队友支招 选手发晕

  在男子1/4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队选手雷声对阵伊朗的莱扎伊。比赛一开始,看台上的伊朗队员就在不停地给场上地莱扎伊支招,声音大的让人害怕。在雷声8:9落后时,裁判的一个判罚引起伊朗队员的不满,一时间他们嘘声潮水般地扑向了当值的德国裁判。尽管抗议无效,但是看台上的支招声音没有降低反而更加高昂。最终,在一分结束之后莱扎伊摘下面罩冲看台上的军师们做了一个莫名其妙的表情,可以说已经彻底被支使蒙了!

  结果没人支招的雷声以15:12击败莱扎伊,晋级半决赛。不知道落败的伊朗选手会不会在比赛之后埋怨这些胡乱支招的队友们。

  演练颁奖 东道主过瘾

  击剑第一天两个项目的决赛都在晚上进行,从半决赛开始,比赛都将在场馆中央的剑道上进行,红、黄蓝、绿四条剑道暂时不用。因此,在半决赛开始前的一个小时里,工作人员开始布置场地。由于今晚即将决出的金牌是本次亚运会上的第一枚金牌,所以工作人员还在这一个小时里演练了颁奖仪式的过程。当然,最终获得“冠军”选手是卡塔尔运动员,升国旗奏国歌也都以卡塔尔为例,扮演冠军的志愿者非常兴奋,站在领奖台上挥手、微笑、向观众致意,就差国歌响起时热泪盈眶了。估计卡塔尔在本届亚运会上获得击剑奖牌的机会不大,因此让他们利用演习过过干瘾也是为了照顾东道主的感情。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