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花绽放缺少最关键的一步 中国羽毛球的郭跃在哪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0: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张宁负于中国香港的叶佩延,无缘女单四强之后,中国队女单唯一的希望谢杏芳也折戟沉沙,同样输给了中国香港选手王晨,女单决赛最终在两对中国香港选手之间举行。中国羽毛球的女单问题早已不是新鲜话题,本次亚运会,中国队除了张宁与谢杏芳之外,还派出了小将朱琳随队参赛。可惜朱琳只参加了团体赛,未能挤进单项参赛名单。

  在本次亚运会开赛之前,中国队主教练李永波就对于赛程安排表示了不满,由于整
个赛程较为紧张,单双打比赛和团体比赛交叉进行,整体实力越强的球队在短时间内要打的场次越多。这次张宁和谢杏芳的落败,很大程度上要归罪于赛程紧凑导致的体能下降。

  谢杏芳在输给王晨后就表示,由于体力下降,自己在场上已经很难随心所欲地控制球的速度和落点,输球也就毫不奇怪了。张宁输给叶佩延的原因之中也少不了体能问题,本来张宁的年龄就较大,再加上团体赛之累,即使是面对名不见经传的叶佩延,也已是强弩之末。

  在体能问题之外,中国女单的后继人选问题至今仍然没有很好地解决。

乒乓球队由年仅18岁的郭跃夺取了亚运乒乓球女单金牌之后,我们不禁要问,羽毛球队的那个能够在老队员失手之后顶上来的“郭跃”在哪里?2008年奥运会在即,到那时张宁的体力更不如前,只靠她和谢杏芳支撑的中国女单仍然显得有些单薄。

  其实中国队并不缺乏优秀的苗子,卢兰、朱琳、王琳、蒋燕姣这“四朵小花”之外,还有夺得了益阳

世界杯的王仪涵等人,都有着不错的发展前景。但是好的苗子需要大赛锻炼才能真正派上用场,亚运会正是奥运会前最好的练兵机会,但是相比男单而言,羽毛球女单对于年轻队员的锻炼显然还有些不够。

  夺得4枚金牌,中国羽毛球队平了亚运会上的历史最好成绩,但是男单和女单两块重量级金牌相继失手,也给中国羽毛球队提出了新的严峻的课题,2008年奥运会一天天临近,正处于历史颠峰期的中国羽毛球需要谨慎对待、全力应付。 (陈力扬)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