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高崚黄穂力挫奥运冠军女双夺冠 王晨女单终封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0: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多哈亚运会羽毛球女双决赛刚刚结束,两对中国的世界冠军联袂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顶级赛事。结果排名世界第一的高崚/黄穗苦战三局反败为胜,以2-1击败了奥运冠军、排名世界第二的队友杨维/张洁雯,夺得女双冠军。

    视频-女双决赛中国德比打出3盘苦战 展示顶级风采

    视频访谈-高崚表示早做苦战准备 黄穗感激搭档顽强

  由于决赛是在两对中国选手之间进行,因此比赛气氛相对轻松。在这种情况下,双方都打的非常放松,将自己的水平发挥得淋漓尽致。可以说这是一场具有世界顶级水准的观赏性比赛。

  首局双方就展开了激烈的对抗,比分你来我往交替上升。在中局以后,杨维/张洁雯实现了比分的反超,并将优势保持到了最后。结果首局杨维/张洁雯以21-18先拔头筹。次局高崚/黄穗在防守球路上有所变化,取得了场上优势。虽然杨维/张洁雯将比分追为20平并率先拿到赛点,但高崚/黄穗挽回了赛点并最终以23-21获胜,将局分扳为1平。决胜局,高崚/黄穗继续贯彻防守反击的战术,多变的球路令以强攻为主的杨维/张洁雯多次无功而返。高崚/黄穗在决胜局后半段逐渐拉开了比分,以18-12取得领先,并以20-14获得赛点。最后黄穗挑底线落在界内,高崚/黄穗以21-14拿下决胜局,反败为胜击败了队友杨维/张洁雯,获得女双冠军。同时她们也弥补了上届决赛中失利的遗憾。

  此前结束的女单决赛中,王晨2比1击败了队友叶姵延夺得女单冠军,这也是中国香港历史上首夺羽毛球女单冠军。

  首局伊始,叶姵延取得了3-1的领先优势,但随后王晨逐渐进入了状态,连续得分以5-3反超,随着比赛的进行,王晨依靠经验占据了场上主动,以13-6领先,虽然叶姵延将比分追为11-14,但是王晨随后又加强进攻将比分拉开。结果王晨以21-14先下一局。第二局开始后,叶姵延改变了战术,压制了王晨,曾以9-3,13-7的大比分领先。在14-19落后的情况下,王晨临危不乱,果断的加强了控制球和突击进攻,连得6分以20-19拿到赛点。虽然叶姵延将比分扳平,但关键时刻王晨还是显出了经验老道的一面,她连得2分,以22-10反败为胜,拿下第二局。这样王晨以总比分2-0击败叶姵延,夺得亚运会羽毛球女单的冠军。

  (长天)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