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醍醐直幸:本来是想拿金牌 因伤没能发挥最佳水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1:01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9日电题:话题王子醍醐直幸

  记者王妍肖春飞

  日本跳高名将醍醐直幸在9日的比赛中虽然只拿到了铜牌,但依然引人注目,想要采访他的记者们蜂拥而上,差点挤翻了护栏。

  25岁的醍醐直幸个子高高的,有1米82,一双大眼睛和长长的睫毛忽闪忽闪的,神情好似一个孩子。当他和队友土屋光从赛场内走出来时,广播、电视记者们纷纷将话筒和镜头冲向醍醐,而他的队友则被冷落在一边。

  醍醐直幸说起话来很是斯文,声音也较低沉,也可能是因为错失了金牌。他告诉记者:“我本来是想拿金牌的,但因为左膝的伤,今天没有发挥出最好水平。”

  醍醐直幸从小就非常喜爱体育,他对热门的足球、

棒球等没什么兴趣,倒是对田径情有独钟。在高中时代,醍醐曾在法国举行的世界青年锦标赛中获得了第七名,并因此被保送到日本东海大学体育部。但是由于膝部有伤,醍醐在大学期间始终没有跳出好成绩,毕业后也因此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成为一个“自由人”。

  醍醐直幸在2004年的日本埼玉国民体育大赛上成为跳高冠军,备受媒体关注,成为热点话题,并被称为“自由之星”。在今年7月的日本国内田径锦标赛上,他跳出了世界排名并列第五的成绩,并打破日本男子跳高纪录。

  醍醐直幸告诉记者,关于未来没有太多的想法,只是希望自己能在每一次比赛中都有最好成绩,这样才有机会出现在北京的奥运赛场上。(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