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会如同营销大战 多哈向亚洲和世界展示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1:05 济南时报

  如果说亚运会是一场营销大战,当赛事进行到一半,我们可以说,卡塔尔和它的首都多哈,很好地推销了自己,它借助亚运会让亚洲和世界了解了自己。

  昨日从铁人三项赛场回多哈市里,见到路边一块广告牌,画面上一个人在表演武术(类似于太极拳动作),一个人在做体操动作,中间是一行醒目的大字:“WELCOMING THE WORLD TO QTAR”(欢迎世界来到卡塔尔)。

  这幅宣传画是多哈街头比比皆是的宣传画里留给记者印象最深的一幅,亚洲和世界的人们因亚运会来到卡塔尔、报道卡塔尔,也因此更了解卡塔尔。

  2008年奥运会将在北京举行。在亚运会主新闻中心,记者也看到北京奥组委人士向大家散发

北京奥运会的宣传册,对北京、中国文化以及筹备情况进行介绍。与此同时,下一届亚运会的举办地广州也在主新闻中心的主通道处设置了一个宣传台,这个宣传台采用了中国传统庭院的模式,上面有独具中国特色的“中国结”和中国女子体操形象,用中英文标示着“2010年相约广州”的字样。亭子里面,广州亚运会组委会的人士还放置了一个大屏幕,每天定时向大家播放广州亚运会的宣传片。这个展台也成为主新闻中心的一道亮丽风景线,每次我经过这里都会看到记者们驻足观看,有的还直接与广州亚运会展示区的工作人员交流。

  广州亚运会展台的后面是香港的展台。这个展台呈扇形,正面是2009年东亚运动会即将在香港举办的内容,背面则是2008年奥运会马术比赛在香港举办的画面。

  广州和香港通过这种方式推销自己,不仅面向亚洲各国的记者,也面向他们背后的亚洲人,甚至是全世界。让我更高兴的是,这些重要的世界顶尖比赛都是在我们中国举办,2008年的北京,2009年的香港,2010年的广州,必将让世界瞩目,世界会因此更加了解中国。(时报多哈12月9日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