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子跆拳道72公斤竞争激烈 奥运冠军罗微三连胜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1:06 新浪体育
女子跆拳道72公斤竞争激烈奥运冠军罗微三连胜夺冠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凌晨,多哈亚运会跆拳道决出了四枚金牌,在女子72公斤级比赛中,我国奥运会冠军罗微三战三胜,拿到了跆拳道项目上中国的第二金。

  由于参赛人数少,罗微第一场较量就是8进4的比赛,她遭遇的首个对手是中国台北队的杨纹贞,杨曾在东亚运动会上获得女子67公斤级冠军,此番遭遇可谓棋逢对手,双方打得非常谨慎,得分异常艰难,罗微三局就拿到了1分,而杨纹贞则因为两次犯规而被扣了1分,罗微就以1比-1的成绩战胜了杨,进入到4强中。

  罗在半决赛的对手是韩国人李仁钟,这是一场经典的对攻大战,双方见面就是一路猛打,首局打成3比3平,第二局李3比2领先,第三局想保住胜局的李仁钟被罗微抓到机会,拿到关键分数,6比6,进入第四局较量。

  罗微乘胜追击,在第四局中又抓住李仁钟的漏洞,进攻拿到1分,7比6,罗微战胜了夺冠路上的最强对手!

  在决赛比赛中罗微对手是约旦的库特库特。又是一场谨慎之战,还是经验老到的罗微,在第二局觅得对手空门,主动进攻拿到制胜一分,尽管库特库特此后疯狂反扑,但罗微沉着应战,化解了对手攻势,把1比0的优势保持到了终场,获得了这枚金牌。 

  我国选手刘光松参加了男子84公斤级的比赛,在第一场比赛中,他遭遇了伊朗选手卡拉米,结果对手把刘光松打了个惨不忍睹的7比1,刘就此出局。(孟巍)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