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周春秀马拉松剜了日本心头肉 日媒体叹瞄准精神领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1: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网多哈前线报道组 周超)对于日本体育界来说,有几个项目是碰不得的,柔道被日本体育界称为家艺,想想就情有可原,那毕竟是日本自己向世界贡献的体育项目,还 有就是女子垒球、花样游泳乃至马拉松。其中马拉松对于日本的体育迷们来说甚至更高看一筹。电视里转播的柔道比赛一年没几次,不过各种名目繁多的城市马拉松乃至马拉松接 力都是日本体育迷们非常喜欢的项目。

  在本次亚运会上,中国女子柔道队先是从日本韩国那里挖走了4块金牌,使日本得到了自己亚运会历史上最糟糕的柔道成绩。随后在今天的女子马拉松比赛中,中国的周春秀以 2小时27分3秒夺取了金牌。

  由于比赛时间是多哈当地时间9时10分开始,大部分累得已经起不来床的中国媒体都没能到场观看比赛,相反希望满满的日本记者却聚集了有40多人。比赛后,周春秀成了被日本记者围住采访的对象。而日本的媒体也对这位中国冠军给予了特别的报道篇幅。

  朝日新闻《中国周独行马拉松 对手瞄准野口》

  两截式的运动服露出了肚脐眼,经过良好锻炼的她的腹部肌肉让人联想起洗衣板,站在起跑线边,周春秀看着周边的一切,她拿到了女子马拉松的冠军。

  “我没有什么特别的战术,只是想跑下去。”从枪响开始,周春秀就积极地跑在了最前面,1公里的速度是3分30秒,马上就将小幡和屿原拉下了5秒的差距,5公里时的速度是 16分42秒,日本运动员无论如何也跟不上的速度,差距扩大到了36秒之多,在这里就已经分出了胜负。

  深深地戴着帽子,遮住了帽沿下的眼睛,视线只看着脚下,两手似乎并不前后摆动,但是腰胯向前送的幅度却很多,周春秀的两只脚不断地在地上隽刻自己的足迹。

  “平时训练的话一般我都会跑2小时20分左右吧,今天的风大了一些,也没有什么竞争对手,所以时间不是很满意。”在过了30公里后,她的每5公里的速度降低到了18分左右 ,不过如果考虑到当地气温达到25度以上,2小时27分的成绩已经是非常不错了。

  在今年3月寒冷的首尔,周春秀跑出了当时世界历史上第7位的好成绩(现在是历史第8好成绩)2小时19分51秒。回想到2004年雅典奥运会日本的野口望得到金牌的比赛,当时 周春秀只得到了第33位,去年的世界锦标赛她跑到了第5名。河南一个小小农家诞生的28岁女孩,在15岁被教练看上进入了当地的体育学校。

  “2008年的奥运会取得冠军是我的最大梦想,在那之前我希望在大阪的世界锦标赛上夺取胜利。”当问到她的对手是谁的时候,周春秀非常清楚地回答说,“当然是野口了。 ”

  《时事社》 中国独行难及

  多哈亚运会第9日在当地进行的女子马拉松比赛中,日本马拉松选手屿原清子以2小时30分34秒夺取银牌,小幡佳代子以4秒之差获得铜牌。

  拥有世界历史第8好成绩的中国女将周春秀从一开始就独行无人能及,最终以2小时27分3秒获胜。中国运动员上一次得到马拉松冠军还是在3届亚运会之前的事情。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