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坏小子陶菲克爆发式觉醒 他仍是中国羽球08最大敌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1: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1比15、22比20,“超级丹”又一次倒在了“印尼神童”的拍下。尽管在之前的团体赛中曾经两度取胜对手,尽管在去年世锦赛之后面对陶菲克他已经连续五场不败,但是这次,在亚运会中最重要的一场男单决赛中,林丹还是输了。在以15比21输掉首局之后,林丹在第二局一度以20比17领先,手握三个局点。可惜,关键时刻这位新科世锦赛冠军在网前的相持中还是暴露出了技术方面的劣势,陶菲克连得五分赢得了比赛,成功卫冕亚运会男单冠军。

  5岁开始练习羽毛球的陶菲克1996年便开始闯荡世界羽坛。1999年,年仅17岁的他一举杀进全英锦标赛的决赛,尽管最终以1比2告负,但此役还是使得陶菲克开始引起人们的广泛关注。尽管花边新闻总是不断,坏脾气也成为世界羽坛中众矢之的,但陶菲克在各项大赛中的成绩倒是毫不含糊,无论是亚运会、奥运会还是世锦赛的男单冠军都逐一被他收入囊中,成为唯一一位集奥运会世锦赛一身的羽球男单选手;并且他还跟随印尼队获得了2002年的汤姆斯杯。

  毫无疑问,陶菲克的技术是现役球员中最出色,也是最全面的。纵观去年世锦赛决赛和这次亚运会男单决赛两次输球,林丹都是败在了与陶菲克的网前纠缠中。诚然,今天林丹一些不必要的失误也是他输球的原因之一,但是,心理状态不稳定、容易出现莫名其妙的失误这些原本属于“坏小子”陶菲克容易犯的错误,在这场比赛中居然转嫁到了林丹身上,林丹本人确实需要好好总结。

  陶菲克曾经说过,他最大的愿望就是通过自己的球拍,让印度尼西亚这个名字走向世界,而如今,在中国羽毛球整体强势的情况下,他还是在男单这一项目上为印尼坚守着这一腹地。鉴于他对印尼羽毛球做出的贡献,他被评为2006年印尼最佳男运动员,并且从印尼

羽联主席处得到了一块320平方米的土地作为对他杰出贡献的奖赏。与从前那个
花花公子
相比,如今已经成家的陶菲克脾气收敛了很多,表现也比起从前更成熟,一旦他能够克服体能上的弱点,2008年他无疑还是中国羽毛球男单最大的敌人。

  (妖妖)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