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3年来这一回首次打败日本 花游娇娃享受百金荣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1: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多哈前方报道组 何霞)北京时间12月9日 多哈亚运会花样游泳比赛今天继续进行。由顾贝贝、蒋文文、蒋婷婷、张晓欢、刘鸥、孙萩亭、朱政和王娜组成的中国队以96.584分力克上届冠军日本队,获得冠军,收获了中国队本届亚运会的第100枚金牌。队员们在新闻发布会之后接受了媒体的访问。

  从中国1983年开展花样游泳运动以来的23年里,在亚运会上中国队从来没有战胜过
日本。今天的胜利不仅让中国媒体广泛关注,在赛后的采访许多日本记者也涌进了采访的人群中。一位日本记者迫不及待的首先发问,他询问起花游是如何备战亚运会的。参加过两届奥运会的老队员张晓欢“巧妙”的回答了他:“在这之前我们参加了世锦赛,之后只有三个月的时间来备战亚运会。”

  23年来首次超越日本成为亚运会的冠军,队员们难以掩饰自己的激动。曾经参加过雅典奥运会的王娜告诉记者:“我们的进步并非突然的,这是我们日积月累的结果的过程。平常的训练中我们的每一拍节奏、每一段动作都是经过了反复而细致的研究和重复的训练。”张小欢说:“很高兴拿到这块金牌。这对我们今后也是很大的鼓励。”

  对于她们同心协力拿下的亚运第100金,姑娘们表示并不知情还是记者朋友们说的。“能够拿到这样有意义的金牌很幸运。这是属于中国花游的荣誉,我们会倍加珍惜这个荣誉,希望在它的鼓励下争取更好的成绩。”张晓欢最后说。(何霞)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