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谭雪获女子佩剑个人金牌 男花中国双雄屈居季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2:02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9日电(记者张利)中国名将谭雪今天终于在亚运会女子佩剑个人比赛中获得金牌,一雪2002年釜山亚运会铜牌之耻。

  今天谭雪以小组第三进入第二轮。最关键的一仗是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遭遇韩国的李信美。李信美上届釜山亚运会就在半决赛中以15比11战胜谭雪。在这场四分之一决赛中尽管有几次裁判判罚对对方有利,但谭雪顶住压力,还是将韩国的李信美以15比13淘汰出局,可
以说扫清了夺冠道路上的最大障碍。半决赛遭遇韩国的金金和,谭雪轻松以15比7拿下,顺利打入决赛。

  另一名中国选手赵媛媛也顺利杀入四分之一决赛并战胜日本剑手获得半决赛权。半决赛中赵媛媛以15比12力克中国香港的周梓淇,闯入决赛,同谭雪胜利会师。使这枚女子佩剑个人比赛的金牌、也是多哈亚运会击剑比赛的第一个金牌提前被

中国队获得。

  在随后举行的决赛中,谭雪以15比11战胜赵媛媛取得金牌,为中国击剑队的多哈之行开了一个好头。

  在当天举行的男子花剑个人比赛中,中国的张亮亮和雷声分别以10比15、13比14不敌日本的太田雄贵和韩国的李天雄,只能双双获得个人铜牌。

  亚运会击剑比赛明天将进行男子佩剑个人和女子重剑个人比赛。中国队王敬之、周汉明和黄耀江将出战男佩个人比赛,他们将同主要对手韩国队展开激烈争夺。女子重剑队由仲维萍、李娜、张莉、骆小娟组成,女子重剑在今年世锦赛上历史性夺得团体冠军。2002年釜山亚运会,中国女子重剑连丢个人和团体两金,但本届亚运会比赛如能正常发挥,冠军应不成问题。(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