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冯树勇:周春秀孤身作战 孙英杰禁赛期苦练精神可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2:02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9日电(记者肖春飞高鹏)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9日在此间表示:孙英杰现在正禁赛期间,但她仍在为2008年奥运会做着不懈的努力,“我很欣赏她的态度和精神”。

  冯树勇是在当天举行的多哈亚运会女子马拉松比赛后说这番话的。中国选手周春秀当天以绝对优势夺得了女子马拉松冠军,但2小时27分03秒的成绩并不理想。周春秀表示,除
了天气、场地等原因外,“我一个人跑在前面很孤单,中国不像日本那样,能够在马拉松比赛中团体作战。”

  冯树勇也表示,周春秀孤身作战确实有些困难,“她今天基本上从头到尾是一个人跑,没有得到队友的有力支援,而马拉松这个项目的特点是一个人跑非常难,特别是在心理上给运动员造成的影响非常大。”

  当天除了周春秀外,还有一名中国选手次旺也参加了马拉松比赛,但这位来自西藏的年轻选手实力有限,最后一个完成比赛。

  中国马拉松选手能否在

北京奥运会时团体作战?记者提起了正在禁赛期间的孙英杰。

  冯树勇说,孙英杰现在正在禁赛期间,但她仍在为2008年奥运会做着不懈的努力,“我很欣赏她的态度和精神”。

  他还表示,希望孙英杰能够保证训练质量,到2008年禁赛期满复出的时候,能有一个好的状态。

  “2008年奥运会马拉松比赛我们三个人达标参赛肯定没有问题,”他说。“这样我们有三个运动员在场上跑,就可以有一些战术配合,比如互相带跑,至少在前半程,可以让我们的主要选手节省很多的体力。这样比今天的状况,会好很多。”

  他尤其提到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中国马拉松选手的主场优势:沿途都是为中国选手助威的中国观众。

  冯树勇还提到了中国另外几名优秀的女子马拉松选手:魏亚楠、张淑晶等。

  孙英杰多次在国内外马拉松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尤其是在4年前的釜山亚运会上夺得女子5000米与万米金牌,一时被视为中国女子中长跑的接班人。在2005年全国

十运会上,孙英杰创造了前一天跑马拉松、第二天跑女子万米的“奇迹”,但随后她在万米比赛赛后兴奋剂检测中A瓶呈阳性反应。中国田径协会在2006年1月12日对孙英杰及其教练王德显作出了最终处罚,孙英杰被停赛两年并罚款一万元,王德显终身禁赛。(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