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亚运惊爆首例兴奋剂事件 缅甸举重选手面临禁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2: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周六,一位缅甸女子举重选手因利尿剂药检呈阳性而被取消亚运会比赛资格,这是本届亚运会第一例兴奋剂事件。

  这位选手是在女举48公斤级比赛中名列第四的丹枝枝,她于12月2日提供的A瓶尿样在利尿剂速尿灵检测中呈阳性。她已经放弃要求药检机构检测B瓶尿样的权利。

  今天稍早时亚奥理事会总干事穆萨拉姆在一份声明中宣布:“经过慎重考虑和听取当事人的陈述,亚奥理事会纪律委员会认定缅甸选手丹枝枝违反了反兴奋剂规定,她应该被剥夺参加本次比赛的资格。”

  利尿剂是国际奥委会明令禁止使用的一种禁药,因为这种药物可以掩盖运动员非法使用类固醇的痕迹。

  现年28岁的丹枝枝在1997年于泰国清迈举行的世界锦标赛上获得了45公斤级的抓举金牌,在去年于马尼拉举行的东南亚运动会上夺得了该级别的银牌。

  截至2005年底,丹枝枝的世界排名为第六位,是缅甸本届亚运会代表团40名运动员中的重要一员。

  穆萨拉姆指出,她的案件已被上报国际举联和国际奥委会以决定是否对她施加进一步的处罚,她极有可能面临为期两年的禁赛。

  国际体坛涉及速尿灵的最近一起案件发生在今年九月,当时白俄罗斯运动员体操运动员维索特斯卡雅在药检中呈阳性,她已被暂时禁赛,目前正在接受国际体操联合会的调查。(罗伯李)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