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飞人胡凯无缘100米决赛 无奈伤病困扰步伐全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2:34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杨三洲)在山城人们极为关注的100米比赛项目中,重庆选手“眼睛飞人”胡凯在半决赛中仅跑出了10秒75的成绩,位居小组第八无缘决赛。

  在出征多哈亚运会的四名重庆选手中,除了参加羽毛球比赛的张亚雯,出战短跑项目的胡凯也是被重庆体育界寄于厚望的。在前天晚上进行男子100米预赛中,胡凯似乎没有从伤病中走出来,最终以10秒64小组第二的身份顺利晋级;在昨天下午的半决赛中,胡凯状态
仍然比较低迷。起跑环节就出现不小问题,途中跑也没有完全展现自己的应有速度,最终只跑出10秒75位列小组最后一名,无缘100米决赛。

  败因>>

  伤病作怪

  2005年,以10秒30的成绩在伊兹密尔创造了中国运动员第一次在世界大型运动会上获得了男子百米的金牌历史后,胡凯就再也没有获得过国内外大赛的任何冠军头衔。其根本原因是一直受困于伤病。

  获得大学生运动会冠军后,胡凯就成了焦点人物。然而,

十运会前胡凯因为训练拉伤大腿肌肉,一直无法进行系统的训练。原本以为胡凯可以利用十运会以后的时间进行调整,进一步提高自己的100米成绩,可惜在今年8月份的四国田径赛上,胡凯再度受伤。

  “时间太短了,根本不够用来恢复这种大腿痉挛的状况,”胡凯一边摸着依然疼痛的右腿一边说,“因为这伤,起跑的时候不敢用力蹬,起点就比别人慢不说,后面更乱了套了。”

  记者 杨三洲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