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亚运会如同一场游戏 找女朋友比跨栏更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8:06 中国新闻网
刘翔:亚运会如同一场游戏找女朋友比跨栏更难

  中新社记者宋方灿

  当地时间九日晚,奥运冠军刘翔在多哈亚运村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可以看出,第二次参加亚运会的刘翔相当放松,回答记者的提问也是妙语连珠,让各国的记者都不时为其幽默的言语忍俊不住。

  亚运会如同一场游戏

  已经到多哈五天的刘翔坦然自己在这里生活得很好,这次参加亚运会,心情也非常放松。“亚运会和奥运会都是一个游戏,看你怎么玩。我来到多哈后不怎么出房间,除了训练就是看直播,和队友聊天,上网,打牌。在亚运村国际区的活动,要排队,人太多,我一般不去。”

  在亚洲乃至世界都声誉鹊起的刘翔也有烦恼,虽然他“希望看看,转转”,但是“不能乱来”,因为很多时候要考虑安全因素,并要遵从教练的安排。刘翔透露,自己在国内也很烦恼,因为名气太大,连逛商场等公共场合的活动,都要尽量的回避。

  游戏亚运的刘翔表示自己没有受到特殊待遇,在亚运村是人人平等。“我的待遇和别的运动员都一样,”他说。对于一百一十米栏的比赛安排在田径比赛的最后一天进行,刘翔也不认为是组委会故意让他压轴演出:“田径比赛都很精彩,我这个项目的比赛都是在最后,这是规律,不是特意安排。”

  只要不下铁就行

  刘翔新闻发布会进行到一半,几个电视记者匆匆赶来。在听了一会儿发布会后,这些不速之客才自报家门,说是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的记者,专程来采访刘翔。这家电视台可以说是当今新闻界的一个新贵,曾因为定期对“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进行专访而名声鹊起。

  面对半岛电视台的镜头,刘翔显得很轻松。他说:“我来贵国参赛就是要蝉联冠军。我很看重多哈亚运会的比赛,虽然年底了,但是我还是希望能够来比赛。至于对多哈举办亚运会的想法,我觉得办得很好,多哈利用自己的有限的条件,来举办很多很多的比赛或活动,多哈人民已经尽力了。我认为,这届亚运会比上届釜山亚运会要好很多,吃、住、运动员村、大巴接送、训练场地和安全保卫等都很好。”

  刘翔说,自己来到多哈以后,这个干旱的地方就经常下雨,不过这并不会影响自己的成绩,“下雨大家都一样,下雪也一样,只要不下铁就行。下雨对多哈人民是好事。”

  谈女朋友比跨栏还难

  刘翔在谈及自己的成功因素时,毫不客气地“吹嘘”自己应有尽有,得天独厚:“我拿了奥运冠军,破了世界纪录,上帝对我很好。对于破世界纪录和夺奥运冠军,我当然想了,因为我具备一切成功的条件。”不过有记者马上起来反驳,说他至今还没有女朋友。

  对这个“将军”,刘翔马上显得十分难堪。他随后笑着告诉记者:“女朋友?我争取吧。这对我比较难一点,比跨栏还难!”

  还有记者问刘翔在亚运村洗澡的问题,此前有媒体称他洗澡被限时,遭遇“不人道待遇”。对此,刘翔笑称自己不是“澡霸”:“我洗澡还是很快的,如果要赶时间,五分钟就好。”然后他跟身边的“师父”孙海平和在场的记者开玩笑,“教练对我很人道的,有关媒体的报道不负责任。当然了不是说你们,你们的报道大多还是真实的。”

  不想最佳,会说Thank you

  有记者提问,这次参加亚运会,是否会考虑夺取亚运会最有价值运动员的称号。对此,刘翔一脸茫然,表示自己并不知道有这个奖项。“我不知道有这个奖,也不想要个奖。现在冬天,过了选手的高峰期。但求自己有个好的表现即可,希望蝉联冠军,不想最佳。”他说。

  刘翔得到了很多在场的国外记者的厚爱,有些记者抱怨他不去欧洲训练。对此,刘翔表示,“欧洲太远,在外面比较想家,另外很多国际比赛在欧洲。我希望什么都在中国就好。离家近,我恋家。”

  会上有国外记者用英文提问刘翔,刘翔无奈之下只能求助于翻译。看到这种情况,热情的国外记者就希望刘翔能够秀两句英语。刘翔表示,“我不怎么会说。不过我要对你说,THANK YOU SO MUCH。其实我英语发音还好,就是词汇量不大。”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