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对话邹市明:当拳王少挨揍 向往演李小龙式角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3:07 新浪体育
新浪对话邹市明:当拳王少挨揍向往演李小龙式角色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作为中国拳击第一个世锦赛奖牌得主、第一个奥运会奖牌得主,第一个世锦赛冠军,邹市明已经凭借出众天 赋创造了多项历史,本次多哈亚运会,邹市明对金牌无疑也是志在必得。北京时间12月9日,邹市明也是应 邀来到耐克司设在多哈的运动员之家,接受了新浪体育的独家专访。

  新浪体育:这次多哈亚运会你也有望再创一个第一,就是夺得自1990年北京亚运会后中国拳击第一枚亚运金 牌,先请你介绍一下这次亚运会的夺冠形势?

  邹市明:开赛以来第一个对手就是很强劲的,风格和我非常象,非常灵活,不轻易给对手机会,当然第一场 我也比较谨慎,最红是16比10战胜了对手。接下来是昨天第二回合的印度对手,三个回合以点数赢了。接下 来还有两场,应该说形势还比较有利,接下来最有利的一个竞争者我曾经在泰国泰王杯上战胜过他,也算是 个老对手了吧,会比较了解他的打法。希望接下来把心态放好,凭借自己的实力,我觉得可以战胜对手。

  新浪体育:自从拿了世锦赛冠军后,大家对你的期望值很高,几乎都认为亚运会金牌肯定是囊中之物了,怎 么看待大家给你的这种信任?

  邹市明:我觉得最好的就是自己能够把心态放好,家人朋友还有大家对我的这种憧憬,自己要心静下来,弱 手要当强手,心态放平。相信自己有一个好表现,给亲人和所有关心的人一个好的交代。

  新浪体育:

拳击是个很产生历史性英雄的项目,比如
拳王
阿里、霍利菲尔德、刘易斯等等都是家喻户晓的名 字,你有没有自己特别欣赏或者喜爱的拳击明星?

  邹市明:我最喜欢是拳王阿里,他的精神,他对拳击的执着;从现在的技术角度上看,特别喜欢金童德拉霍 亚,莫斯利,包括拉希姆哈麦德,他们技术都是值得我去学习,我现在很多打法就是学习来的。

  新浪体育:那是不是受到阿里的影响最大?

  邹市明:是啊,小时候就知道阿里的蝴蝶步,尤其是他那种拳击境界更值得我去追求。记得小时候常说的一 句:想当拳王,阿里!

  新浪体育:自古英雄爱美人,那代表一个网友问一下,中国拳王现在是不是心有所属了呢?

  邹市明:哈哈哈,谢谢网友们关心,不过这个我目前阶段还必须保密。

  新浪体育:好,那我们就等着你自己解开秘密的那一天吧。其实在成为拳王的道路上也是要付出巨大艰辛的 ,成名之后打别人,成名之前可能被打的时候很多。还记得你从小练拳击到现在,被打最厉害的一次经历吗 ?

  邹市明:鼻子不小心撞到对方头部,骨折了。被打是难免的,最主要的是提高自己技术,这样能够让自己被 少被对方揍,先少被人揍才能多揍别人。

  新浪体育:看到你被打,家里人有没有决定让你放弃的时候?

  邹市明:一般不让他们看,受伤也不让他们知道。象我刚才说的鼻子骨折那次,很久没跟家人见面,撒谎说 自己不放假。

  新浪体育:那自己私下流过泪吗?

  邹市明:那倒真不是哭,那是疼得不由自主流眼泪啊!

  新浪体育:据我所知,拳手还有一个痛苦的地方就是需要控制体重,尤其对嘴馋的人来说可能更难受。

  邹市明:(笑)其实我很爱吃啊!宗旨就是:多吃就多练呗,当然了,最好少吃点

脂肪多的。

  新浪体育:最后还有不少网友非常关心的一个问题:很多体育明星都会进入影视圈,那有没有联系你去拍动 作电影呢?

  邹市明:这方面自己倒是想过,小时候就很向往功夫片,希望能演李小龙啊,成龙啊那样的角色。

  (新浪亚运前方报道组 杨旻发自多哈)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