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陶菲克:两次败仗让我学会打林丹 如何赢是个秘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3:11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9日电(记者张荣锋张薇) 多哈亚运会羽毛球比赛“林陶大战”以陶菲克夺冠结束,印尼人决赛直下两盘战胜了林丹,成功卫冕了他的亚运会冠军头衔。赛后陶菲克表示,跟林丹对抗让他成长,是前两次的失败换来了今天的胜利。

  对于陶菲克来说,“林陶大战”的结果验证了中国的一句古话--“失败是成功之母”。林丹在亚运会团体赛的小组赛和半决赛两次战胜陶菲克,结果在最要紧的男单决赛中
,陶菲克获胜了。“我先前连续输给他(林丹)两次,我从中吸取了许多的经验和教训。我知道决赛该怎么打了,我明白该如何在场上对抗林丹了,前两次的交手让我熟悉了他的球路和打法。”陶菲克赛后总结获胜的经验时这样说道。

  对于战胜林丹的战术,陶菲克拒绝透露。“如何赢得比赛是个秘密,林丹的劈杀很好,我就尽力不让他找到劈杀的机会,我在比赛中的战术应用得很到位。跟他比赛前我也没什么特殊的准备,我做好了打硬仗的准备。 我的妻子和丈人都给我很多的鼓励和支持, 印尼的球迷给予我无尽的支持,他们帮助我战胜了林丹。”陶菲克说。

  陶菲克还表示比赛中战胜林丹的信心很足,最后如愿拿到了这个男单金牌,继釜山亚运会之后成功卫冕了男单的桂冠。(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