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健美赛场刮起西亚风暴 卡塔尔两金一银成最大赢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3:11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9日电(记者顾涓)第十五届亚运会健美比赛9日进行了4个级别的比赛后结束,东道主卡塔尔以两枚金牌一枚银牌成为最大赢家。

  9日的比赛几乎成了西亚选手的天下,20名进入决赛的选手中来自卡塔尔、巴林、叙利亚、伊朗、阿联酋、约旦等西亚国家的选手就有13名。结果,卡塔尔的卡迈尔和塔不里斯分别夺得男子85公斤级和90公斤级金牌,泰国的西提和巴林的贾法尔·穆罕默德分别夺得8
0公斤和90公斤以上级冠军。

  比赛中,卡迈尔的表现可能最为“自由”,他在完成了1分钟自由展示后,没有按规定走下赛台,而是走到不同的位置继续做着身体肌肉展示,现场观众有节奏地为他鼓掌和跺脚。裁判也非常理解他在家乡父老面前自我表现的心情,没有制止他的违规行为。

  至此,为期两天的健美8个级别的比赛全部结束。巴林队以1金3铜排在奖牌榜的次席。新加坡排名第三,成绩为1金2铜。中国、中国香港、泰国和阿联酋选手分享了其余金牌。

  亚洲健美协会副秘书长、裁判长陈少文认为,本次比赛水平很高,尤其是中小级别的比赛具有世界先进水平。当谈到健美运动今后的发展趋势时,他说:“用两个字概括--高、难。”(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