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林丹心态不稳自毁长城 失常表现助陶菲克打造经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3:13 重庆晨报

  

林丹心态不稳自毁长城失常表现助陶菲克打造经典

  不是冤家不聚首,中国天字一号人物林丹在亚运会羽毛球男单决赛中再度遭遇宿敌陶菲克,这也是两人在本届多哈亚运会中的第三次交手,不过前面两次对话中均占得上风的林丹没笑到最后,而且输得很彻底,全场几乎没有胜机。

  在经历了对林丹的两场失利后,陶菲克状态越来越好。赛前接受记者采访时,陶菲克表现自己对取胜很有信心,而林丹表示自己会尽力争胜,似乎没有必胜的信心。

  比赛一开始,陶菲克就在刺耳的加油声中开始向林丹展开猛攻。林丹一开始还游刃有余,恰到好处的调度让他看起来就像场上的指挥家。但是在陶菲克刻意加强了网前小球的攻击后,林丹开始陷入被动,不仅上网的小球屡屡失误,而且运气也没站在林丹这边,陶菲克连续凭借擦网后改变方向的小球得分,第一局林丹也以15:21失利。

  第二局比赛林丹及时调整了心态,不再一味地跟陶菲克在小球上进行纠缠,更多采用了自己擅长的后场扣杀战术,连续势大力沉的扣杀让陶菲克猝不及防,林丹也很快取得了分数跟气势上的优势,从9:11落后到15:11反超,似乎开始了绝地大反击,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20:17,手握4个局点。但是面对如此占优的局面,林丹却不知道该怎么打球了,反而是陶菲克的小球战术继续生效。一个、两个、三个……林丹被对手一步步将比分追近,眼看优势变成劣势,沉稳的林丹也慌了,陶菲克连追4分!21:20!陶菲克拿到赛点。

  又是一个网前小球,林丹无奈只能全力将球挑向空中,陶菲克大步流星上前猛抽一拍,界内!22:20!陶菲克在自己的最后一届亚运会中成功登顶,卫冕成功。截至目前为止,双方共交手10次,林丹虽然以6:4的总成绩的领先,但是他输掉的比赛往往是至关重要的决赛,“没有分量的冠军”这一怪圈还在继续延续。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