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亚运奖金尚不及全运 杨威四金被奖励难超过50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3:13 重庆晨报

  比起奥运会夺金选手获得的动辄百万奖励,在亚运会上夺金的“含金量”并不高。金牌选手最多也只能获得10多万奖金,甚至还不上全运会。其它代表团的奖励标准也各不相同,有的夺金能成为百万富翁,有的却分文没有。

  独一例:中国亚运奖金不及全运

  亚运会上夺金的中国选手奖励多少?中国亚运代表团副团长肖天透露,其标准是3万。不过夺金的选手一般还能获得所属的省市体育局将给予的数目不等的奖金。据悉,多的省市在10万左右,但一般也就3-5万。除此之外,有的单项有追加奖金,比如吴鹏打破男子200米蝶泳亚洲纪录后,游泳中心将重奖10万。

  由于亚运会水平有限,企业赞助的热情也远远比不上奥运会。

  因为亚运夺冠和各地体育局的政绩没有密切挂钩,也没有在全运会上加分的规定,各地体育局对亚运冠军的重视还比不上全运会。

十运会上,有些来自竞技不发达地区的选手夺金后,加起来获得的奖金甚至近百万。而本届亚运,目前夺金最多的体操选手杨威,但他四块金牌加起来,总共也很难超过50万。

  重奖派:中国香港金牌银牌差距大

  据悉,特区政府为金牌选手开出了丰厚的奖金,高达25万港币。但第一名和第二名之间的差距拉得很开,银牌得主只有7.5万港币的奖励。不过,只要入选代表团的选手都能获得5万港币的补贴。马来西亚一夜变成百万富翁

  一位马来西亚队的斯诺克参赛选手告诉记者,如果在多哈亚运会拿到金牌的话,马来西亚政府将奖励85万马币,相当于183万元人民币。如果真是这样的话,夺得保龄球女单冠军的马来西亚球手谢美兰一夜之间便加了百万身价。

  没钱族:阿富汗奖金不够买手机

  当然,也有渴望金牌却出不起钱的,一名阿富汗

跆拳道教练告诉记者,对于金牌运动员的奖励仅为200美元,银牌150美元,铜牌100美元。虽然这笔钱连一部高档手机都买不起,不过他对此表示理解,“奖金多少不重要,重要的是展示自己的实力。”日本冠军一毛钱也没有

  谁也想不到,经济发达的日本竟然是本届亚运会奖励最低的代表团,金牌选手一毛钱也没有,迄今为止,亚运会夺冠的日本运动员从来没有获得过任何的奖金。日本媒体认为奖金虽然不能直接换来成绩,但日本代表团的做法无疑难以激起运动员的热情。

  中间派:韩国:免服兵役

  也有一些国家,亚运夺冠之后没有物质上的奖金,但却有其它的好处。比如韩国,按照规定,亚运冠军只有折合几百美元的奖金,但此外却有一个诱人的奖励———冠军可以免服兵役。比如在本次亚运会上技惊四座的韩国17岁天才少年,他就可以因此免服兵役。这对他们的诱惑,甚至远远超出奖金。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