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综述:百金光芒难掩台球尴尬 林丹败北田径惨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3:16 新浪体育
花游突破激动人心


花游突破激动人心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9日的亚运会,我国夺金总数终于突破了100枚,而第100枚金牌则是花样游泳的集体自由自选动作,这样的100更有纪念意义,同日中国代表团还拿到了其他7枚金牌(田径2,自行车2,跆拳道1,击剑1,羽毛球1),相对来说,田径赛场上非常失落,只有两金入手,而台球更是爆出场外“打人”新闻。

  花样游泳:100金意义重大

  又是金牌,而且是100金,而且是突破性的金牌,花样游泳突然从中国成堆的奖牌大军的配角成为当然的主角,无论是昨天的双人赛,还是今天是9人出场的集体自由自选动作,中国队具备了远不仅是挑战日本队的本钱,而是具备了挑战奥运金牌的本钱。

  

台球:田周疑案刺激访问

  女子8球半决赛的失利,牵出猛闻一条:田鹏飞打了队友周萌萌,要不是晚上中伊足球大战占据了眼球,这条非赛事新闻就会成为今日中国亚运的头条消息。而就往后的比赛而言,已经给中国台球队造成了很大的负面影响。

  足球:输球绝不输人 杜伊被认可

  中伊大战虽然点球打输了,但却是近年来国字号球队罕有的高质量作品,杜伊爆发出世界杯上加纳打巴西时的激情,10打11还能打成这样,换成国产教练,是断然没这种勇气的。点球失利无所谓,球迷应该认可了杜伊,进攻,永远是足球的第一要素。

  博尔哈尼把球停在门线上,他不打算立刻进球,打算招人过来庆祝后再进球,这在职业赛场上是很忌讳的动作,值得欣赏的是中国队员,没有张扬,没有挥舞号称“正义”的拳头,只把愤怒埋在心里,用实际行动打压对手的气势。

  赛后博尔哈尼公开道歉,伊朗教练公开斥责,现在该轮到中国的舆论了,再无休止猛批就没水准了。而且把中国队的爆发说成是伊朗的侮辱进球所致,说白了,是对杜伊进攻哲学的侮辱。

  羽毛球:陶菲克为自己正名

  应了昨天的判断,男单决赛林丹果然不敌陶菲克,两个水平差不多的选手,在一次大赛中连打3次,出现3比0的概率该是多么低,赢是正常的;女双则不然,高崚/黄穗再胜杨维/张洁雯,高/黄组合现在有当年葛菲/顾俊想输都没地方输的味道。

  连续两届亚锦赛打进决赛的王晨亚运夺冠,该获封“亚洲女王”头衔,而古健杰/陈文宏男双金牌来得很是不易,大马男双看来确实了得,世锦赛陈重名因奔丧拆档后,古健杰和陈文宏竟然在最短时间内速成为亚洲冠军。

  田径:中国代表团惨淡收两金

  看来赛前预测中国军团田径夺金数过于乐观了,中国军团要面对的的对手远比想象的纷繁复杂,今日田径进金户除了巴林、沙特,还有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泰国甚至黎巴嫩。

  除了女子铅球优势过于巨大外,其他项目表现突出的只有马拉松的周春秀,今年世界第二好成绩创造者果然了得,一路领先到终点。但剩下的项目,中国军团输得有些惨,甚至有些惨不忍睹。

  黄海强,

世青赛跳高冠军,号称是朱建华接班人,这位“接班人”表现得倒有点象职业晚期的朱建华,在2米10的高度就栽了,竟然以倒数第一的成绩完赛;刘青,全运会上撵得堂堂奥运冠军邢慧娜失态,这次在800米上被其他对手撵的一点招没有,也是倒数第一完赛;女子标枪,薛娟马宁双保险,在泰国人手下失灵;男女100米从起跑就开始落后,排名都是倒着数,实在看不出我国曾在这两个项目上的亚洲领先地位。

  相比之下跳高第四的张晓一还有点血性,在冷清的体育场内大喝一声“我来了!”,把西亚非洲帮着实吓了一跳。

  击剑:女佩突破韩流

  女佩谭雪和赵媛媛突破韩流,拿到金银牌,实力更强的男花则在半决赛止步,都不是什么冷门,击剑的不确定性在个人项目上异常突出,击剑还有多枚金牌,往后比赛让人看不懂的,多的是。

  场地自行车:两金不意外

  两金并不意外,无论是女子500米计时赛的郭爽,还是男子1公里计时赛的冯永,赛前都是夺冠第一热门,这次夺冠并不意外,他们有绝对实力阻止其他选手的夺金梦想,以成绩来看,亚洲各国选手在这两项目上和中国是有一定差距。

  

跆拳道:罗微踢出第二金

  本以为昨天出来的罗微,今天出场了。从67公斤级“增肥”到72公斤级的罗微实力果然不容置疑,在和韩国人李仁钟的比赛中打成7比6胜出进入决赛后,大伙都清楚:谁过了韩国人一关,谁就是冠军。

  (孟巍)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