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亚雯不敌队友获混双银牌 赛后称力争北京奥运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3:19 重庆商报

  张亚雯/谢中博曾获得过世锦赛冠军,但面对奥运会冠军队友高崚和她的新搭档郑波,张/谢组合还是稍微逊色。“在训练中,我们各有胜负;不过我想亚运会比赛与国内训练有很大不同,我们一定会在比赛中全力以赴。”经验丰富的高崚赛前所说的话似乎表明着自己有十足的取胜把握。比赛过程确实证明张亚雯和谢中博的组合不及对手。第一局双方一直僵持到15平,关键时刻,张/谢组合没有抓住机会,结果被对手连得4分。16:21,张/谢组合先失一局。次局有如首局翻版,6:6平后又是郑波/高崚突然爆发连得5分;此后大比分落后的张
/谢一直将比分追成23平。千钧一发之际,还是郑波/高崚把握住了机会,连得2分夺走冠军。

  记者 杨三洲

  心声>>

  力争

北京奥运夺冠

  丢掉了多哈亚运会的混双冠军,张亚雯并没有丢掉内心的自信。通过手机短信,张亚雯赛后向记者表示一定要争取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取混双冠军。

  “心情还算可以。昨天发挥确实不是特别好,可能与赛前一段时间受伤而没有系统训练有关。”获得银牌的张亚雯的心情并不糟糕。由于此前张亚雯小腿接连受伤,直到多哈运动会开幕前几天才和谢中博进行系统地配合训练,所以张亚雯表示赛前给自己的要求就是尽力去拼。张亚雯信心十足地表示,自己回去后一定认真总结经验,争取在北京奥运会上进入另一个运动高峰。“谢谢大家的关心,回去后我们球队肯定要全力以赴2008年北京奥运,我希望自己用一个更有价值的冠军答谢大家。”张亚雯说道。记者 杨三洲

  家人>>

  我们为女儿感到骄傲

  在赛场上大获丰收的中国军团在场外却传来不和谐声音。在9日晚结束的

台球女子8球半决赛中,中国选手周萌萌1:7不敌韩国选手金佳映,无缘决赛。而周萌萌在赛后透露,发挥失常的主要原因竟是在比赛前一天晚上被队友田鹏飞殴打所致。

  球迷有遗憾、张亚雯有遗憾,但远在重庆万盛的张亚雯父母却没有遗憾:“看到亚雯在电视里比赛,我们已经没有任何遗憾,只有骄傲。”

  张亚雯爸爸向记者透露,由于此前张亚雯没有在团体中上场,所以没有办法看到她。张亚雯只是每天给家里发一些短信报个平安。7日,当收到张亚雯短信得知女儿进入昨晚的半决赛后,张亚雯父母两人就彻夜难眠。到了8日进行半决赛时,张亚雯父母早就守在电视机前等待见到女儿身影的一刻。“看到亚雯出现在电视画面时,她老妈都快哭了。为了见她一面,现在都要通过电视了,也难怪她妈妈心情这么激动啊。”张亚雯爸爸说道。当记者询问他们会不会对张亚雯没有夺取金牌感到稍许遗憾时,张亚雯爸爸语气坚定地说:“不得,啷个会哟。她能够代表国家比赛已经是我们的永远骄傲了,我们不会要求她获得什么成绩的。”

  记者 杨三洲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