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花游教练不解日本队抨击裁判 赞小花为06画圆满句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3: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多哈前方报道组 何霞)北京时间12月9日,中国花样游泳队在集体项目上战胜日本队再夺一枚金牌,中国队压倒老对手日本,包揽了本届亚运会花样游泳的两枚金牌。赛后中国花样游泳队教练汪洁面对媒体侃侃而谈。

  因为在头一天的双人项目结束之后日本队曾对裁判问题提出了质疑,所以有记者问起汪洁教练裁判的问题。汪洁先是一怔然后回答说:“这次的裁判都是欧美裁判吧,在亚运
会的比赛上都是中立裁判。”

  谈起姑娘们在比赛中的表现,汪洁教练喜上眉梢,“今天发挥得很好,很有气势,也是我接手他们以来最好的一次。这是我们今年最后一场比赛,可以说我们06年的训练工作很成功。”汪洁补充说,以往国际上对

中国队表现力评价相对不高,认为不如欧美选手有感染力、穿透力和那种近似疯狂的激情。可以说最后的金牌也证明中国花游在这方面的进步得到了国际裁判的认可。

  对于第一次在亚运会上战胜一直独霸亚洲的

日本队,汪洁激动的激动的表示,日本队实力很强,我们在亚锦赛和东亚运动会上赢过,但在亚运会上我们从来没有战胜过她们。”她接着介绍说:“我们这次之所以能取得成功是因为我们在不断加强自身的训练。通过前几年我们参加世界性的大型比赛可以看出我们与世界强在技术上的差距。比如说我们的动作的力度、水位、速度等,我们都有针对性的进行了突破。我想
花样游泳
也是一个需要很长时间磨合的项目,我们这批运动员的条件非常好,大家可能都可以看到,身材和对音乐的表现力都很好。总体来说中国队不管是技术水平还是配合水平都趋于成熟。”

  拿到了亚运会的冠军,下一个目标是不是希望在奥运会上有所斩获了呢?对于这样猜想,汪洁含蓄的说,“我们的最高目标是走上奥运会领奖台。我们现在仅仅走出了一步。距离2008奥运会还有不到两年的时间,我们也希望借助这次的动力获得更大的提高。展示中国花样游泳的实力和魅力是我们2008年奥运会的目标。”除了奥运会汪洁介绍说当务之急就是明年三月举行的世锦赛,“对手很多,俄罗斯、西班牙、美国,包括日本都是我们要面对的劲敌。一步步提高是我们的目标。”汪洁坚定的说。

  在昨天取得双人项目金牌后姐妹俩的教练就表示回去要“请她们吃涮锅”,那今天姑娘们夺得了团体的冠军汪教练会如何奖励大家呢?汪洁颇带点严肃的说:“回去之后我们就是集中训练,进行修正、总结。”看来姑娘们是没机会在教练身上“捞着好处”了。(何霞)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