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完美弧线改写亚洲纪录 张文秀:目标是突破75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4:01 人民网-人民日报

  

张文秀,1986年3月出生于辽宁省大连市

  身高:182厘米 体重:102公斤

  多哈当地时间12月8日晚,中国女子链球选手张文秀惊人一掷,一道完美弧线划过哈里发体育场的夜空,一项新的亚洲纪录就此诞生。

  74米15,张文秀将自己保持的73米24的亚洲纪录向前推进了91厘米。“我参加亚运会就是想证明自己的实力和能力”,其实,在挂上亚运会金牌前,张文秀已经当之无愧地成为了亚洲女子链球第一人。

  东北姑娘张文秀曾经练过铅球,12岁时开始接触链球,“我当时就是觉得好奇,练着练着就喜欢上了”。身高臂长、爆发力强的张文秀很快就表现出惊人的天赋,1998年进入八一队接受系统训练。2004年,只有18岁的张文秀就以72米37的成绩获得了全国田径大奖赛的第一名。此后,亚洲青年纪录、世界青年纪录、全国纪录、亚洲纪录都留下了她的名字。

  多年征战,张文秀从青涩走向成熟,此次亚运会,她6次试投全部成功,第一次投出的69米06便可以确保金牌到手。张文秀表示,自己在最近的训练中刻意提高技术,发挥的稳定性有了很大提高,比赛中也积累了不少经验,所以成绩处于上升期。

  张文秀深知自己不能将眼光只盯在亚洲纪录上,多哈创造的成绩仅能排在世界的第三十九位,在运动员排名中甚至不能冲进前十。在女子链球这个年轻项目上,欧洲尤其是俄罗斯选手的前进步伐已经明显快过了中国。

  张文秀说:“要想在

北京奥运会上取得更好成绩,必须投出75米以上的成绩。”

  20岁的张文秀有着年龄上的优势,更重要的是,她还有超越自己的信心,“我知道这有一定难度,但还有时间,我会努力,让大家尽快看到我突破75米大关”。

  (本报多哈12月9日电)

  12月8日,张文秀夺得冠军后向观众挥手致意。

  新华社记者 杨世尧摄

本报记者 陈晨曦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