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奥运冠军罗微拼下跆拳道第二金 决赛对手坦言害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4:03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9日电(记者刘阳)首轮便遭遇中国台北选手,半决赛又力克韩国高手,雅典奥运会冠军罗微9日一路过关斩将,在女子72公斤级决赛中以1:0击败约旦的亚运会亚军阿·库特库特,带伤为中国队拼下多哈亚运会的第二枚金牌。

  决赛首节,罗微和曼谷亚运会该级别的亚军库特库特相互试探,在寻找进攻机会的过程中都被警告一次,但谁都没能改写比分。

  原本坐在观众席的中国队队员和教练员都紧张地站了起来,其中两个队员一个敲鼓一个敲锣,在锣鼓声中为罗微助威,为中国队赢得首金的吴静钰也挥舞着手中的国旗。

  第二节还有10秒钟就要结束时,23岁的罗微率先打破僵局,果断横踢击中对手有效部位,以1:0取得先机。第三节,罗微继续积极进攻,但是一直没有得分,最终以1:0夺下这枚金牌。

  “这是咬紧牙关拼下来的一场比赛,约旦选手虽然动作慢但打法很古怪,我也不好实施组合进攻。之前我就告诉自己一定要把这场比赛当成一场硬仗去打,”罗微在赛后说。

  其实不止是这场决赛,罗微在9日的每一场比赛都是硬拼下来的。赛前的抽签形势对罗微不是很有利,对手都是高水平选手。她首次亮相,就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以1:-1小胜中国台北队的杨纹贞,随后又在半决赛中遭遇韩国国内选拔赛亚军李仁钟,经过一番艰难战斗,通过“金腿制胜”的加时赛,以7:6艰难战胜对手挺进决赛。

  罗微在比赛中表现的气势压倒了库特库特,这位约旦人赛后坦言:“看到罗微在半决赛战胜了韩国选手,我就感到有点害怕了。我只能告诉自己要尽力去打比赛。”

  

中国队总教练陈立人赛后夸奖罗微:“她今天表现出了一个大赛经验丰富的选手所应该表现出的素质,临危不乱,而且善于调整自己。”罗微也感谢教练说:“我觉得教练对我的战术安排非常合理,在与教练的配合下我才取得了胜利。”(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