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林丹三个局点面前方寸大乱 输男单拿冠军“还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4:0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多哈专电(特派记者 詹立)20∶17,面对可以将比赛拖入决胜局的三个局点,“超级丹”却突然在陶菲克面前方寸大乱,印尼小子趁机连得5分拿下次局,从而以2∶0的比分成功卫冕——这就是北京时间昨晚多哈亚运会羽毛球男单决赛的最终结局。在多哈的3次碰面,林丹赢了前两次,却输掉最后的单打决赛,“还债”的代价实在是太大了。而早些时候,女单的火种谢杏芳也在半决赛中就早早止步,导致了中国羽毛球在男女单打项目上双双失手的局面。

  林丹此前与陶菲克交手10次,林丹以7胜3负领先,加上在本届亚运会上男团的两次交锋,林丹对陶菲克已保持5连胜。这样的心理优势对林丹来说犹如双刃剑,在让林丹树立信心的同时,也会让他产生轻敌情绪,而像这种绝顶高手的过招,半点闪失都会导致失败。果然,昨晚的男单决赛一开打林丹就处于劣势。首局战成6∶5后,陶菲克加快了进攻节奏,连得6分。虽然林丹在战成12∶18后连得3分迫近比分,但陶菲克稳住阵脚,也连得3分,以21∶15拿下首局。

  首局失利对林丹的影响在第二局体现出来,在战成3平后,林丹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就没有领先过陶菲克。直到以9∶11落后进入暂停后,林丹才改变战术,主动进攻,连得5分以14∶11反超。随后你来我往,林丹以20∶17率先拿到三个局点。但面对这样的大好局势,林丹却突然失去水准,让陶菲克连连得分,转眼间就以20∶22输掉了比赛。所有中国人都难以置信,这样的过程会发生在“超级丹”身上。“第一局输了,第二局出现了机会没把握住,总的来说非常遗憾。”林丹赛后将失利原因归结为印尼球迷的狂热,“观众还是有些影响,非常闹,气氛很热烈。这时在连续丢分的情况下很难冷静去思考。”而继赵剑华之后的又一位成功卫冕亚运会冠军的陶菲克,赛后兴奋地将球拍扔到了印尼观众席,“这是我最后一次亚运会,在多哈我之前输了林丹两次,这次我一定要赢。感谢那么多支持者为我加油!我很骄傲。”

  而在稍前进行的女单半决赛中,谢杏芳便早早地吹灭

中国队夺金的火种。自张宁在1/4决赛中负于中国香港选手叶佩延后,谢杏芳便独自一人承担起了中国队在女单项目上的金牌重任,昨晨面对的中国香港选手王晨,谢杏芳胜多负少,只在
十运会
时输了一次,但昨晨谢杏芳却以0∶2完败。随后,30岁的王晨在昨晚进行的决赛中,以2∶0轻取队友叶佩延,将上届亚运会的女单铜牌变成金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