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林丹“躁”从何来 李永波透露夺金想法使他背上包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4:10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9日电(记者曾志坚张薇)“超级丹”9日在多哈亚运会羽毛球男单决赛中输给了本次赛会上曾连续两次败给他的陶菲克。林丹赛后称自己输在“有些躁”。然而林丹“躁”从何来呢?

  比赛中,林丹确实不如陶菲克镇定自如。主帅李永波透露,林丹拿过很多单打金牌,但缺亚运会男单这块金牌,“他太想拿了。有想法使他背上了包袱”。

  李永波说,比赛环境会直接影响到运动员的心理状态,场上有太多的因素在催林丹“快”。各种各样的加油是叫他快,印尼拉拉队的嘘声也能让他“急”。

  李永波认为,第一局6:5换发球时裁判催林丹快一点,后来林丹换球的要求也被裁判拒绝,也是要他快一些。“周围的一切都叫他快,所以他就'躁'了。”他说。

  对于第二局丢失的三个局点,林丹解释说:“我想快点打第三局。我有些躁,连续丢分,浪费了机会。”

  不论主观客观原因,林丹决赛中确实“躁”了。(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