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林沅君夺得女子8球金牌 中国台北已获7枚亚运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4:12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9日电(记者应强赵仁伟)中国台北队运动员林沅君9日在亚运会台球女子8球的决赛中7:6战胜韩国选手金佳映,为中国台北队夺得多哈亚运会的第7枚金牌。

  中国队男选手在亚运会台球斯诺克项目上包揽三金的表现并没有为中国队女选手带来好运气,潘晓婷和周萌萌在女子8球半决赛中双双失利,周萌萌还因为个人原因退出了随后的比赛。

  曾在上个月获得日本大阪公开赛女子9球冠军的林沅君实力不俗。在上午的半决赛中,潘晓婷在5:3领先的有利形势下,最后四局仅打了三杆,被发挥出色的林沅君连追4局,最后以5:7落败。在决赛中林沅君以7:6艰难战胜淘汰周萌萌的韩国选手金佳映。

  林沅君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能夺冠关键是要有一个好的心态,用平常心去打好每一个球。对于自己在比赛中打出“跳杆贯袋”的好球,她说,在对潘晓婷半决赛中的那一杆实在是自己运气不错。

  周萌萌今天表现完全不在状态,面对韩国选手金佳映失误连连,很快就以1:7败下阵来。赛后周萌萌对媒体宣布自己由于个人原因将不参加以后的比赛。在随后的女子8球三四名决赛和女子9球的首轮比赛中,周萌萌都没有出现在赛场。

  男子8球决赛在菲律宾选手贾比卡和日本选手川端聪之间进行,经过近3个小时的激烈争夺,日本选手川端聪9:7战胜对手获得冠军。贾比卡和中国台北选手黄琨璋分获银牌和铜牌。

  今天亚运会

台球比赛还进行了9球项目的角逐,女子9球潘晓婷首轮以7:3战胜新加坡选手。男子9球中国选手李赫文9:11输给了日本选手,另一名中国选手徐猛首轮轮空。(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