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洲飞人都是新人 温永毅:冠军还不如自己最好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4:29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9日电(记者肖春飞高鹏)“飞人”大战一向备受关注,多哈亚运会男、女100米决赛结束后,混合区挤满了记者,不过大家都在问:这俩飞人是谁啊?怎么都不认识!

  夺得男子100米金牌的是沙特选手哈比谷,女子100米金牌则被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库别娃夺走。

  就连库别娃自己也没想到能当“飞人”,确认自己第一后,她又蹦又跳:“我没想到会拿金牌,但我做到了,这是我平生第一块亚运会金牌!”

  不过把他们称为“飞人”多少有些言过其实了:多哈亚运会男子百米夺冠成绩只有10秒32,女子则为11秒27。

  先不要拿出当今男、女百米世界纪录9秒77、10秒49来比较,就是跟这两个项目的亚洲纪录10秒、10秒79相比,多哈亚运会的男、女“飞人”也确实慢得可以。

  中国男子短跑选手温永毅说,可能是大家都对赛场不太适应,导致成绩偏低。

  “(男子百米)冠军的成绩,还没有我的最好成绩好呐,”温永毅说。他以10秒59的成绩获得第七名。赛后他对自己的成绩表示不满意,认为是“今天起跑有点慢了,后面确实跟不上,对手其实今天的发挥也一般。”

  温永毅的最好成绩是今年6月在泰国举行的亚洲田径大奖赛上创造的10秒30;另一名引人注目的中国选手、“眼镜侠”胡凯在9日上午因伤未能进入百米决赛,他的最好成绩是10秒27。

  跟男子100米8名选手籍籍无名相比,女子100米决赛中总算有个名将--斯里兰卡的贾雅辛格,她是卫冕冠军,在4年前的釜山亚运会上,她以11秒15的好成绩夺得金牌。但是31岁的贾雅辛格只跑出了11秒34,名列第二。她赛后表示,对自己能拿银牌已经很满意了,“我的强项不是100米,等着看我明天200米比赛吧。”(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