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海平:刘翔训练水平就能夺冠 一抬腿就13秒25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4:41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9日电(记者杨明)孙海平9日在亚运村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他会让弟子刘翔把本届亚运会比赛当作一堂训练课,目标是拿冠军,但前提是绝对不能受伤。

  孙海平教练说:“经过一年的征战,刘翔已经相当疲劳。往年这时候,刘翔已经开始了冬训。亚运会比赛正值刘翔冬训中,所以,刘翔只要跑出训练水平,拿冠军应该没有问题,但前提是绝对不能受伤。”

  他还透露,对刘翔而言,在世界锦标赛和奥运会上赢得胜利才是主要目标,刘翔并没有特别地为亚运会做准备,“有可能,刘翔这次的成绩还没有训练中的好”。

  刘翔四年前在上届亚运会上以13秒27的成绩赢得男子110米栏的冠军,并创造了亚运会纪录。按照刘翔目前的状态,他跑出13秒25以内应该是一抬腿的事。

  今天下午,刘翔在训练中跨了几组栏,感觉不错。另一位中国选手史冬鹏的表现也让孙海平放心,他私下说,在12日的决赛中,这两人可以为这个项目夺金牌起到“双保险”的作用。

  孙海平还透露,明年刘翔不会参加全部六场的国际田联黄金大奖赛,“有可能参加三场。洛桑是计划去的,后期比赛因为和世界锦标赛离得太近,准备放弃”。

  得知刘翔在选手村举行新闻发布会的消息后,卡塔尔的半岛电视台、法新社、美联社、日本共同社,以及国内不少记者闻讯而去。刘翔看上去很轻松,毫无压力,问到比赛会跑多快时,他回答:“顺其自然吧。”

  问到他是否担心下雨时,“飞人”笑着说:“不怕,下雨、下雪都不怕,只要不下铁就行。反正大家都是在同等条件下比赛,我不在乎这方面。这次比赛,我主要是求稳。其实,我每次比赛都要求自己保持稳定的心态,外界给我的压力,到我这里会化解掉,我不想让自己负担太多压力。”

  为了测试刘翔的英语水平,美联社一名记者让刘翔说几句英文,刘翔笑着说:“Thank you so much,说得不好,还得学。”

  11日上午,刘翔将参加110米栏预赛,12日进行决赛。从目前的迹象看,刘翔在亚运会上大概会表现出13秒20左右的水平,这样的成绩对他拿金牌已经绰绰有余。(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