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新社:缅甸举重选手为国家抹黑 中国金牌总数破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4:51 新浪体育
阿尔-萨巴“金童”起跳


阿尔-萨巴“金童”起跳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12月9日,多哈亚运会结束第九天的比赛,中国代表团金牌数量突破100达到103枚。法新社发表文章对该日亚运赛场进行综述,现摘译如下。

  周六的亚运赛场因为一位缅甸运动员尿样被查出阳性而引起争议,而来自沙特和巴林的运动员在田径比赛的第二天展示了强劲的实力。中国代表团的金牌数量超过了100大关。

  缅甸举重选手丹枝枝则在兴奋剂测试中为她的国家抹黑,她在举重48公斤级比赛中获得第四名,但是在目前所检查过的630例尿样中她的呈现阳性。亚洲奥委会常任主席侯赛因(Husain Al Musallem)说,到目前为止除此之外还没有其他的阳性尿样:“这是到目前为止唯一的一个。”

  印尼马术队处于水深火热中,因为运动员使用的

马刺违规,他们原先取得的马术三日赛铜牌被剥夺。

  在田径跑道,沙特选手哈贝贝(Yahya Hassan Habeeb)以10.32秒获得男子100米飞人大战金牌。他的队友阿尔-萨巴(Taher Al-Saba)从两年禁赛中解脱夺取跳远的金牌。27岁的阿尔-萨巴曾因为兴奋剂检测不合格受到IAAF两年禁赛,但是他申诉成功后获得免刑。“禁赛让我队奖牌更加饥渴。人类总是贪婪得到更多。”阿尔-萨巴说到。“现在我感觉太棒了。我成为了沙特阿拉伯的金色男孩。”

  巴林队也凭借前奥运会200米奖牌获得者、埃塞俄比亚人马丽-尤索夫-贾马尔(Maryam Jussuf Jamal)的杰出表现获得女子800米金牌。

  中国的周春秀获得女子马拉松金牌,她击败了日本选手屿原清子。但是周春秀对自己2小时27分钟的成绩并不满意,这比英国名将拉克利夫(Paula Radcliffe)在2003年跑出的世界最好成绩慢了12分钟。“我对成绩不满意。我可以比今天的成绩再快上7分钟。”她说到。

  在羽毛球馆,来自印尼的奥运会冠军陶菲克在与世界1号选手林丹的比赛中赢得复仇战,夺取男单金牌。奥运会冠军陶菲克致以劲敌林丹甜蜜的复仇。赛后陶菲克透露了自己获得胜利的原因:“我输掉了团体比赛,这让我心里难受。我肯定能赢下第一局。他在第二局加快了速度,我希望能跟上他打一场持久战,我做到了。”

  中国香港选手王晨获得女单冠军,她击败队友叶佩延。马来西亚组合古健杰/陈文宏获得男子双打金牌。中国的高凌/黄穗击败队友获得女子双打金牌。

  伊朗队粉碎了中国男足欲在亚运会夺金的计划,他们在1/4决赛中从加时赛1-2落后到最后点球获胜。另外晋级的三支球队是

伊拉克、卡塔尔和韩国。(WOODY)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