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沙特金童”多哈出土 巴林投资非裔选手收获回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4:48 新浪体育
田径男子跳远沙特夺冠 阿尔-萨巴展示冠军自信


田径男子跳远沙特夺冠 阿尔-萨巴展示冠军自信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周六,沙特跳远选手阿尔-萨巴在亚运会上卫冕成功。此前,这位27岁的选手因没有通过一次药检而被禁赛两年,此后国际田联认定此事有失公正而解除了对他的禁赛。

  今天沙特队在田径场上连夺两金,除萨巴外,哈贝贝在男子百米中以10秒32的成绩夺冠。

  两块金牌使沙特重温四年前釜山亚运旧梦的希望再度燃起,当时他们在田径项目奖牌榜上名列前茅。

  巴林对原籍非洲选手的投资也获得了回报,他们在田径项目上亦收获两金。原籍埃塞俄比亚的女选手贾马尔在800米中夺冠,而马赫布在男子万米中折桂。

  东道主卡塔尔在这方面并不成功,虽然田径比赛已开始两天,他们为引入外籍运动员花费了数百万美元,但现在这个石油富国还没有田径金牌进帐。

  赛后,师从世界记录保持者鲍威尔的萨巴表示,过去两年的不幸已经过去,虽然禁赛导致他错过了雅典奥运会。

  萨巴大笑道:“现在我感觉非常好,我是沙特的金童。禁赛使我更饥渴地希望得到更多奖牌,人类总是得陇望蜀。”

  沙特体育事务的领导人、沙特王子穆罕默德指出:“今天他表明了他是一个冠军和一位战士,希望本次夺冠为他开辟一条在明年大阪世锦赛上有所做为的大道。”

  巴林选手贾马尔在赛后表示:“比赛非常顺利。我努力跑得更快一点,封住了其他任何选手试图超越我的路线。”贾马尔原想申请瑞士国籍,但在被告之这需要12年后,她决定加入巴林国籍。

  这位女选手还称:“我早已做好冲刺和获胜的准备,现在我将努力在1500米中夺冠。”(罗伯李)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