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连克韩国对手夺冠 谭雪从釜山失手的阴影走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4:49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9日电(记者张利陈宇)中国击剑女将谭雪可是与“恐韩”无缘了:在9日亚运会的女佩个人比赛中,这位来自天津的世锦赛冠军一口气拿下两名韩国对手,最终如愿以偿地获得了金牌。

  夺冠后,谭雪还是对自己四分之一决赛能拿下韩国选手、卫冕冠军李信美这场比赛印象最深。李信美釜山亚运会就在半决赛中以15:11战胜谭雪,让谭雪只收获个人铜牌,这
可以说一直是谭雪“心里的痛”。

  但今天的谭雪可不是2002年的谭雪了,她对节奏的控制显得更加成熟。在同李信美对决中,在领先的情况下对手曾一度将比分逼近,但谭雪在最后关键时刻显示出了世界冠军的霸气,连连得分以15:13闯入半决赛;半决赛对韩国的金金和,谭雪没费什么力气就15:7拿下,同队友赵媛媛胜利会师决赛并最终夺冠。

  赛后谭雪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吐露,她在对金信美的后半段太想拿下比赛,有些地方也没处理好,幸亏教练提醒后调整了一下。对于韩国选手,谭雪称赞她们的整体水平也在提高,但“我今天发挥得还可以”,露出这位中国女子佩剑领军人物的锋芒。

  在亚洲比赛,最大的对手还是韩国,而对韩国选手的比赛,关键靠的还是心态。谭雪能够从釜山失手的阴影走出,在多哈赛场成为克韩能手,足以证明她在比赛中的良好心态。(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