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会田径赛场西亚凶猛 田径强国日本颗粒无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4:55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9日电(记者肖春飞王妍)多哈亚运会田径比赛9日遭遇“沙漠风暴”,在当天产生的10枚金牌中,西亚选手夺走一半。有多个夺金点的中国仅收获2金,而亚洲另一田径强国日本更是颗粒无收。短跑名将斯里兰卡的贾雅辛格在女子100米中仅获得银牌。

  在最早进行的女子马拉松比赛中,中国选手周春秀以绝对优势夺得冠军。比赛一开始,周春秀便一马当先,随着比赛进程,她跟对手的距离越拉越大。她冲过终点后,两名日
本选手还在一公里之外。这也是自1990年北京亚运会以来中国选手首次夺得亚运会马拉松金牌。

  周春秀的夺冠成绩是2小时27分03秒,她对这个成绩不甚满意。她说,主要是因为风太大,逆风跑的时候很消耗体力。而且多哈亚运会的马拉松跟平时跑的不一样,这里跑总是绕圈子,容易疲劳。

  两名日本选手岛原清子和小幡加代子分获银牌与铜牌,成绩分别为2小时30分34秒、2小时30分38秒。另一名参赛的中国选手、来自西藏的次旺顽强地跑完了全程,时间是3小时08分10秒,虽然名列第九名,但她仍然获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在女子铅球比赛,中国人囊括了金、银、铜牌:

中国队的李玲以18米42获得冠军、李梅菊以18米08获得银牌,中国台北队的林家莹以16米70夺得铜牌。

  这场比赛实际是中国人之间的比赛:亚洲纪录创造者、老将李梅菊第一投就是18米08的成绩,李玲则在第二投中投出了18米42的夺冠成绩;林家莹最后一掷表现出色,她掷出了自己的最好成绩16米70。

  中国队当天还有希望在女子标枪、男子跳高、男子百米等项目夺冠,但或者因为伤病,或是因为发挥失常,均与金牌无缘。

  曾经跳出过2米32而被誉为“中国跳高神童”的黄海强,当天因伤三次未能跳过2米10,结果排名垫底。黎巴嫩选手拉巴特最终以2米23的成绩获得跳高冠军。这也是他的个人最好成绩。

  马宁、薛娟两名中国选手参加了女子标枪比赛,但她俩均未投过60米,唯一投过60米的泰国选手布班·帕芒以61米31夺冠,马宁以57米53夺得第二名,薛娟仅投出了55米12,名列第六。

  在引人注目的男、女飞人大战中,沙特选手叶海亚、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库别娃分别夺冠,但成绩相当“可怜”:分别只有10秒32和11秒27。中国选手均未进入前三名,有“眼镜侠”之称的胡凯更是因为受伤未能进入决赛。

  此外,沙特阿拉伯选手塔西尔·萨巴以8米02夺得男子跳远冠军;巴林选手哈桑以27分58秒88夺得男子万米金牌;女子800米的金牌也被巴林选手优素佛·马丽娅姆夺走,成绩是2分01秒79;女子七项全能的金牌被哈萨克斯坦的奥格·里帕科娃夺走,成绩是5955分。(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