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孪生双姝演绎“风中女神” 中国花泳多哈压倒日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5:14 三秦都市报

  对于中国花样游泳队来说,昨天凌晨绝对是一个值得铭记的时间。在第15届多哈亚运会花样游泳双人赛的决赛中,来自四川的双胞胎姐妹蒋文文/蒋婷婷以一组《风中女神》征服了观众,征服了裁判,为中国花样游泳队夺得了亚运会历史上的第一块金牌。

  自1994年花样游泳进入亚运会以来,日本队从未让双人赛的金牌旁落。本次比赛她们准备的十分充分,派出了名将铃木绘美子/原田早穗,虽然这对日本组合在比赛中的表现十
分精彩,但与中国队的这一对姐妹花相比,她们还是要逊色一点。

  在上午的双人技术自选动作比赛中,蒋文文/蒋婷婷取得了48.084分,落后日本选手0.083分。但在晚上的双人自由自选动作中,这对双胞胎姐妹发挥的非常出色,以整齐流畅的节奏、充满力度和美感的动作,将《风中女神》演绎得淋漓尽致,最终以96.584总分反超日本选手0.167分,夺得金牌。

  赛后中国

花样游泳队教练郑嘉非常激动。她说:“这块金牌太不容易了。虽然我们这次的目标就是冲击金牌,但上午的比赛输了后就变得很难,逼着我们必须要在后面的比赛中反超。”

  据郑嘉介绍,近一年来,中国花样游泳水平的进步是前所未有的,与日本的差距日益缩小。今年9月在日本举行的国际泳联

世界杯花样游泳赛上,中国选手获得了双人赛和团体赛第五名,这是中国花样游泳队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

  年仅20岁的蒋文文和蒋婷婷是中国花泳队今年刚推出的新人,此次亚运会也是这对姐妹花的第一次亮相,此前她们在国内比赛中曾在单项上战胜过目前中国花泳“黄金搭档”张晓欢和顾贝贝,被视为中国花泳队2008年奥运会在双人项目上的希望。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