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微拼下跆拳道第二金 韩国夺6金显露绝对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5:33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9日电(记者刘阳)雅典奥运会冠军罗微尽显大将风度,在9日进行的女子72公斤级决赛中力压约旦对手,为中国跆拳道队拼下在多哈亚运会上的第二枚金牌。韩国队依旧延续前两日的夺金强势,9日再抢两金,目前以绝对优势稳居该项目奖牌榜榜首。

  首轮便遭遇中国台北选手,半决赛又力克韩国高手,雅典奥运会冠军罗微在决赛中又与曼谷亚运会银牌得主、约旦人阿·库特库特狭路相逢,最终以1:0小胜,为中国队锦上
添花。

  “这是咬紧牙关拼下来的一场比赛,约旦选手虽然动作慢但打法很古怪。之前我就告诉自己一定要把这场比赛当成一场硬仗去打,离胜利只有一步之遥,我不能放弃。”罗微在赛后说。

  这次赛前的抽签形势对罗微不是很有利,对手都是在亚洲属于上游的选手。她在首轮、四分之一决赛中以1:(-1)小胜中国台北队的杨纹贞,随后又在半决赛中遭遇韩国国内选拔赛亚军李仁钟,经过一番艰难战斗,在“金腿制胜”的加时赛中以7:6艰难战胜对手挺进决赛。

  

中国队总教练陈立人赛后夸奖罗微:“她今天表现出了一个大赛经验丰富的选手所应该表现出的素质,临危不乱。”

  伊朗队的博科哈尔和李仁钟分别获得该级别的铜牌。

  三天的比赛过后,韩国队目前以6金1银1铜高居榜首,中国队以2金1银和1铜居于次席,中国台北队列第三位,斩获1金2银3铜。排在第三至六位的分别是伊朗、约旦和卡塔尔队。

  在女子55公斤级决赛中,韩国新锐金宝惠以2:0完胜越南队的黄霞江摘金。她的同胞金株莹在男子62公斤级以4:0击败菲律宾选手索姆利让赛场上的“韩风”愈刮愈烈。

  逆“韩风”而上的还有伊朗选手。在男子84公斤级比赛中,去年的世锦赛铜牌得主卡拉米虎口拔牙,以4:3力压韩国人朴卿薰夺金。(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