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天内数战影响单项成绩 李永波不怪球员怪赛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6:32 都市快报

  记 者 陈 希

  本报讯 在林丹决赛负于陶菲克之前,中国队的女单更是连决赛都未能闯入。在中国香港的王晨和小将叶佩延分享金银牌时,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却被媒体团团围住,声讨这四年来最不能接受的一场溃败。

  先是八强战中,张宁负于叶佩延。昨天凌晨,谢杏芳又在半决赛中不敌王晨出局。曾被李永波视作最稳的女单金牌就这样丢了。怎么回事?李永波不责怪队员,把责任全部推给了亚运会与众不同的赛制。

  奥运会和世锦赛只打单项,汤姆斯杯、尤伯杯、

苏迪曼杯只打团体赛,惟独亚运会要在10天内,既打团体赛,又打单项赛,而且受名额限制,部分运动员不得不兼项。“5天内打满4场拿下团体冠军后,第二天马上接着打单项比赛,这样的紧密的赛制,队员的心理和体能很难调整过来。而那些团体赛中早就被淘汰的队伍,却能得到充分的休息。”女单四强名单上,除了谢杏芳,其他三席均为非女团决赛球队队员,这一事实倒是印证了李永波的说法。

  如果派体力好的年轻队员上,会不会改变这一窘况?面对这个善意的建议,李永波果断地说了“不”。“不经过奥运会、亚运会、汤杯、尤杯和世锦赛的锻炼,一个队员很难成长为一流选手。国内是有好苗子,但

北京奥运会很近了,小将从现在开始积累,已经来不及。”

  李永波明确表示,亚运会失利不会动摇张宁和谢杏芳在

中国队中的主力地位。这意味着,31岁的张宁要想生孩子,还要等上两年,中国羽毛球队还等着她卫冕奥运会女单冠军呢。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