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波承认自己容易情绪化 盛赞“高大姐”经验老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7:41 楚天都市报

  “今天能拿下这块金牌,是因为高崚姐发挥得实在太棒了!”年轻的郑波将所有的赞美和功劳都献给了自己的新搭档。

  在昨晚的羽毛球混双决赛中,第一次搭档出赛的鄂湘组合高崚/郑波2∶0击败另一对中国组合张亚雯/谢中博,夺得冠军。高崚的金牌,也是湖北选手所获的亚运第11金。比赛中,两届奥运会冠军高崚表现完美,很好地带动24岁的队友。

  赛后,郑波说起“高大姐”,难掩内心的激动。“高崚姐到底是两届奥运会冠军,经验非常老到,比赛中起到了关键作用。我打球容易情绪化。”郑波说。

  第二局高崚/郑波曾一度以19∶13领先,但被对手追到20平,直打到25∶23才最终获胜,赛后,高崚拉着郑波说了好半天。“高崚姐就是说我在19∶13时打得太急了,总觉得金牌马上就到手,一拍比一拍发力,想一下子把别人打死。”郑波说,“比赛到最后,高崚姐就告诉我,稳住,打过去就行了。她真的很有经验。”

  在羽毛球队,27岁的高崚虽然不是年龄最大的,但连续两届奥运会冠军的资历却让她有了做“大姐”的资格。

  “她比我年纪大,成绩又那么好,喊她‘大姐’是我应有的礼貌。”郑波说。(记者苏争12月9日发自多哈)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