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郅沉默之后猛然爆发 中国男篮以“郅”服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7:48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多哈9日电 在经历了两场低迷之后,在毫无征兆的沉默中,大郅猛然爆发了!在当地时间昨晚进行的一场男篮小组赛中,中国男篮以94 68完胜日本队,取得四连胜。大郅拿下全场最高的30分和14个篮板。这样,中国男篮就成为本组到目前为止唯一保持全胜的队伍,极有希望以小组头名身份晋级复赛。

  在中日两队交手前,双方均保持全胜战绩。由于黎巴嫩队出人意料地输掉两场,因
而本场比赛的获胜者将基本锁定小组头名的位置。中国队显然针对日本队作了充分的准备。根据对手内线实力不强的特点,大郅和易建联组成的双塔一开场就在日本队内线轮番轰炸。第一节打了还不到5分钟,中国队便以16 5领先。而日本队主力中锋青野文彦也很快领到三次犯规,基本丧失了战斗力。首节结束时,中国队以27 14领先。

  第二节,

日本队抓住中国队几名主力下场休息的机会打出反击高潮,一度将分差缩小到10分以内。尤纳斯赶忙又将刘炜等主力悉数派上场。日本队拿中国队的主力阵容一点办法也没有,54 38,中国队在上半场结束时再次将分差拉开。大郅在上半场就拿下22分。

  没想到,下半场风云突变。上半场被中国队防得碌碌无为的日本队外线一下子找到了感觉。在不到三分钟的时间内,他们竟连续命中四个三分球。中国队也被对手“神经刀”般的外线打乱了阵脚。分差很快被日本队缩小到7分。关键时刻,又是大郅挺身而出,他先是一次抢断,接着又在内线连续强攻得手。中国队很快就稳住阵脚。随着李楠一记三分球命中,中国队以70 56领先进入第四节。

  

中国男篮接受第三节的教训,再没给日本队一点翻盘的机会。最终,比分定格在94 68。此役,中国队先发五虎得分全部上双,除大郅外,另一位内线悍将易建联也贡献16分和12个篮板。

  当地时间明天晚上8 30,中国队将迎战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黎巴嫩。

  作者:仲曦 林强国/来源:南京晨报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