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楠失之桑榆收之东隅 蛙王失手无名小将杀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8:13 天府早报

  半程冷门盘点

  正因为有冷门的存在,比赛变得格外

  精彩好看,体育比赛的不确定性也体现于此。在多哈亚运会赛程过半之时,总结一下本次比赛目前为止产生的几个冷门,一起回味一下半程比赛的精彩。

  张宁林丹大意失荆州

  在本届多哈亚运会羽毛球赛场爆出的冷门不少,先是羽毛球团体决赛,出任中国头号单打的林丹意外败给了近两年保持全胜的韩国对手李炫一。不过更大的冷门还在后面,在女单1/4决赛中,世锦赛奥运会双料冠军张宁意外不敌中国香港选手叶佩延,而在半决赛中,中国女二号谢杏芳苦战三局不敌王晨,这样中国女单继1998年曼谷亚运会后,再次无缘亚运会女单冠军。

  蛙王失手无名小将杀出

  北岛康介是日本泳军中不可或缺的领袖式人物,但他在本届亚运会上的亮相却让人大吃一惊,在男子50米蛙泳比赛中哈萨克斯坦选手波尔亚科夫以0.09秒的优势力挫北岛。同样的意外还有,上届的多金王徐妍玮也在50米蝶泳中败下阵来,她和周雅菲的双保险出征该项目,但是她们并没有为中国军团力保金牌,反而被名不见经传的新加坡小将陶李横空杀出拿到了金牌,堪称当日比赛中一个最大的意外。

  王楠失之桑榆收之东隅

  经历了大风大浪的老将王楠在多哈一日经历了女单和女双两个项目上的失利,在女双搭档陈晴负于中国香港组合其实并不意外,这对新组合配对时间短,缺少磨合和默契失利也在意料之中,只是女单比赛中王楠苦战7局负于从未输过的帖雅娜,多少有些让人感到意外。不过,王楠在随后进行的混双比赛中和队友马琳配合拿到了金牌,再加上手中握有的女团金牌,一扫四年前的阴霾,王楠应该毫无遗憾可言了。

  鞍马杨威肖钦双落马

  尽管中国军团在多哈亚运会上延续了世锦赛中的横扫之势,可是依然无法掩盖鞍马项目上令人感到意外的失手。有小马神之称的肖钦和全能王杨威的坐镇,应该说这枚金牌几乎已是囊中之物。但在这个最有把握的项目上,肖钦在全套动作即将完结之时意外掉马,倒数第二个上场的杨威竟也意外地出现了失误,掉下马来,最后两人一个名列第五、一个名列第七。

中国队自1974年参加亚运会以来首次与鞍马金牌无缘。 早报记者张志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