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永波:对亚运四金结果满意 亚运如太顺不利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8: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九日电(记者高凯)中国羽毛球队在此间的第十五届亚运会上最终赢得男、女团体、混合双打和女子双打四枚金牌,尽管丢掉分量颇重的两个单打冠军,男双方面又颗粒无收,总教练李永波还是表示,对于此次赛事所取得的成绩感到满意。

  李永波说:“这一次的成绩是中国队亚运会历史上最好的。”他认为,单打等项目上中国队成绩确有遗憾,但皆受到客观因素影响,“亚运会赛制有它的特殊性,其他综合性
赛事一般没有团体比赛,一些球队在输掉了团体小组赛后,便能集中精力备战单项,但中国队员显然要更累一些。另外,我认为还有二十一分制所带来的偶然性。”

  李永波特别提到:“我们的两位女单选手张宁和谢杏芳状态不佳,我认为不能凭借一次比赛就说她们实力不强,她们只是这一次没能发挥好,我认为中国女单的实力还是没有大的变化。”

  尽管林丹决赛中输给印尼名将陶菲克,但李永波依旧认为自己的爱徒强于对手,“林丹跟陶菲克打了三次,赢了两次,我觉得林丹还是占据上风。陶菲克决赛取胜主要还是依靠丰富的经验。”

  他强调,“我们夺得了两块团体金牌,这对于队伍士气是一个极大的提升。至于一些单项的失利,我认为要辩证地去看,如果这次打得太顺利,对于备战二00八

北京奥运会也许反而不是好事。”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