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羽球女单半决赛爆冷 主力谢杏芳止步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8:44 大连日报

  本报讯 昨日凌晨,多哈亚运会羽毛球女单半决赛中,中国队仅剩谢杏芳一人闯入四强。结果在与香港名将王晨苦战三局之后,谢杏芳以1∶2不敌对手。这是继张宁之后,中国羽毛球队女单主力再度爆冷出局。

  战胜谢杏芳的王晨是四年前釜山亚运会女单铜牌得主,她是中国香港女子羽毛球的领军人物。王晨与谢杏芳苦战三局的比分是21∶17、17∶21和21∶16。谢杏芳状态稍显低迷

  首局开始双方比分咬得很紧。比分过半时,王晨跑动积极,在速度上占据了上风,连续下压进攻颇具成效,以14∶9领先。随后谢杏芳加强了突击进攻将比分扳平。最后阶段王晨一鼓作气连下5分,以21∶17获得首局胜利。

  第二局开始王晨仍占据优势,以4∶1领先,谢杏芳改变了战术,加快了全场拉吊的速度,逐渐反超了比分。此后谢杏芳一直保持微弱的领先优势,结果她以相同的比分回敬了王晨一局。

  决胜局双方争夺非常激烈,比分一直咬得很紧,王晨以11∶10领先进入暂停。易边后,王晨加强了对谢杏芳网前的控制,抓住机会进行突击,逐渐拉开了比分。谢杏芳虽然竭力追赶,无奈没有任何机会。最后谢杏芳网前回球失误,王晨以21∶16拿下决胜局,2∶1淘汰了谢杏芳晋级决赛。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