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嘴硬”李永波牛皮吹破了 中国香港队一片喜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8:45 扬子晚报

  

“嘴硬”李永波牛皮吹破了中国香港队一片喜气

  中国羽毛球女子选手在单打项目上意外落马,而击败世界一、二号张宁和谢杏芳的是来自香港代表团的选手。在前一天一号种子张宁状态不佳,以两个19比21不敌19岁的中国香港选手叶佩延,爆冷无缘四强。所幸谢杏芳以21比7、22比24和21比16击败日本选手广濑荣理子打入四强。中国香港的王晨和韩国的黄慧渊夺得另外两个女单四强入场券。当林丹轻松
击败了团体赛上的对手韩国的李炫一后,他说十分相信谢杏芳能够击败王晨进入决赛,并且会到现场为谢杏芳加油。

  李永波牛皮吹破了

  赛前总教练李永波也自信当张宁马失前蹄后,谢杏芳能够走到最后,为女单夺冠立功。李永波说,“女单是我最放心的,世界一号、二号都是我们的人。”谢杏芳也不相信王晨会战胜自己。“我知道她的特点,王晨爱打逆风球,在选边的时候果然她就选择了逆风方向。”谢杏芳在赛前也看了王晨在亚运会上的录像,认为只要顶住第一盘对手的逆风球,应该可以拿下比赛。

  谁都想不到王晨会发挥得这样淋漓尽致。第一局就一直压着谢杏芳,虽然后来谢杏芳10比15落后时奋力追成15比15,但是王晨仍以21比17拿下第一局。第二局逆风向的谢杏芳被对手11比10领先后终于改变战术,以攻为守,以21比17艰难赢下第二局。决胜局谢杏芳打得更为艰难,虽然与上一局一样与对方的比分为10比11,但是谢杏芳没有像第二局一样进行主攻,仍想通过拉吊寻找机会,但是对手顶住了底线,谢杏芳没有任何机会,王晨以21比16再得一局,终于以2比1战胜谢杏芳。

  香港队一片喜气

  就在谢杏芳以13比16落后时,李永波知道大势已去,离开了教练席,不再指点弟子。王晨原来是上海的选手,也曾入选过中国羽毛球队,但是因为种种原因没有上场的机会,后来到了香港打球。今年30岁的她赛后连自己也不相信会赢下谢杏芳,与另一位香港选手叶佩延一起进决赛,帮助香港队包揽冠亚军。这也是香港羽毛球队历史性地夺得亚运会上的羽毛球冠军。赛后领队陈智才也惊呼,“没有想到,她们已经超水平发挥,赢

中国队,说实在我的心里也很复杂”。

  两位女将会师决赛,中国香港队一片喜气,对于她们而言,决战已经转换为一次庆祝。针对决赛,王晨说:“当然还是会尽全力,但是毕竟气氛是不一样的,我希望自己能完全发挥,这是我的最后一届亚运会,还是希望能有一枚金牌才会了无遗憾。”

  李永波:中国仍世界第一

  李永波认为,本次亚运会混双冠军是意料之外的金牌。他认为最想不到的是女子单打的金牌落入中国香港队手里:“赛前我认为男团、男单和女单这三块金牌最可靠,对混双没有太多信心,想不到最可靠的女单落马了,而混双则给人惊喜。”

  在总结本次亚运会时,李永波说:“中国队完成了超过三金的任务,基本满意。”因为中国男、女团体获得金牌,在奥运会上没有团体项目,而男单还是一个未知数。李永波并不这样认为:“在这样的大型比赛里,我们夺得的金牌是一半,而其他队最多只是夺得一金,我们的优势在亚洲甚至在世界都是第一的,无人可敌。”

  特派记者 贾晓宁来源:扬子晚报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