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国外教赛后给谭雪献吻 女佩团体金牌早已预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9:42 今晚报

  

法国外教赛后给谭雪献吻女佩团体金牌早已预订

  中国击剑队法国籍教练鲍埃尔(中)与夺得亚运会女子佩剑冠军的谭雪(左)、亚军的赵媛媛合影。 本报特派记者 盛时 杨先华 摄 (本报多哈今晨数码传真)

  克里斯蒂·鲍埃尔是一位法国人,但在

意大利人眼中,他是个英雄,因为是他在雅
典奥运会上将意大利男佩带上了冠军领奖台。五个月前,他应中国击剑协会之邀,来中国执教中国佩剑队。鲍埃尔这次将法兰西人的浪漫与高雅也带到了亚运赛场,昨天,当谭雪从冠军台上一下来,他就迎上前去,将一个法兰西式的亲吻送给了爱徒。得知本报特派记者来自谭雪的家乡天津,他几次竖起拇指,称赞谭雪“真棒!”

  每个冠军从领奖台上走下来,都要遭遇到一系列繁琐“程序”:先是到混合区接受各路媒体的采访,继之还要出席新闻发布会,会后要接受例行的尿检……谭雪也不能幸免。昨晚直等这些程序都走完了,谭雪才有些疲惫地接受家乡记者的专访。

  “我觉得这次自己状态挺好的,”谭雪和记者边走边说,“半决赛打韩国那个选手时,一开始我打得不好,因为不熟悉她,对她的节奏有点不适应,后来教练跟我说,你不要考虑她的节奏,你要坚决地按照自己的节奏去打,把她引出来,然后在反攻中突出速度。我后来就是这么打的。”

  得知自己为天津夺得了第七块亚运会金牌,谭雪有些惊讶:“哦,我们已经拿了那么多!”接着,她又补了一句:“12日我们还有团体,那时还可以再加一块。”显然,团体冠军早在这个天津姑娘的计划中。 (本报多哈今晨专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