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综述:混双新搭档是最大发现 男女单表现最让人失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9:42 今晚报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亚运会羽毛球项目产生了最后一枚金牌,印尼选手陶菲克战胜中国选手林丹,拿到分量颇重的一枚男单金牌。李永波赛后总结,本届亚运会男女单的表现令他失望,但高崚与郑波的新混双配对却是最大的发现,不排除2008年北京奥运会由这对组合来冲击金牌。

  其实郑波/高崚只配对了三周,但是决赛中两人却力拼了谢中博/张亚雯,两局打得
十分艰难,最后郑波/高崚以21比16和25比23获胜。赛后李永波坦率地表示,从这对新组合来看,效果不错,高崚与张军配对从技术层面上来说,张军更为全面,但是与郑波配对,郑波显得更为全面。他说不排除在2008年这对组合会出现在奥运会赛场上的可能。高崚认为,郑波与张军相比,郑波更年轻。

  李永波认为本次亚运会混双冠军是意料之外的金牌。这应该也是本届亚运会上李永波最大的收获。他认为最让他想不到的是女子单打的金牌落入了中国香港队的手里,“赛前我认为男团、男单和女单这三块金牌最可靠,对混双没有太多的信心,想不到最可靠的女子单打落马了,而混双则给人惊喜”。

  在总结本次亚运会时李永波说:“

中国队完成了超过三金的任务,基本满意。”尽管中国男女团体获得金牌,但在奥运会上没有团体项目,因此如果除去这两块金牌,中国羽毛球队的金牌里失去了男双、女单和男单三金。对此李永波表示:“在这样的大型比赛里,我们所夺得的金牌是一半,而其他代表团最多也只是夺得一块金牌,我们的优势在亚洲甚至在世界都是第一的,无人可敌。” (本报多哈今晨专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