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昶伯陷入中日战“假球传闻” 复杂心绪难猜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9:57 半岛晨报

  “3、2、1,yeah?选”终场哨响前3秒,日本女曲队队员们按捺不住,在场上齐声倒数。

  她们欢呼胜利,她们欣喜若狂,日本女曲又一次以3?押0的比分击败了中国队。在世界杯预选赛时,日本队曾以同样的比分干净利落地击败过中国队。但对这一耻辱性惨败,中国女曲韩籍主帅金昶伯却以少见的宽容口吻安慰弟子,“没关系,结果不重要。”

  0:3惨败的结果确实“并不重要”,因为即便大败日本,依然挡不住中国队晋级决赛的脚步!此前,日本队和韩国队战平,而中国队又赢了韩国队,中国队就算输给日本队,只要在下一场比赛中战胜实力稍弱的马来西亚队,仍然能够晋级最后决赛。

  如无意外,

中国队将与
日本队
争夺本届亚运会女曲冠军,中日之战的结果从现实意义讲是“双赢”,输家只有一个——韩国!

  是为躲避劲敌韩国而故意输球吗?这是金昶伯个性使然还是不愿与本国球队拼个鱼死网破?面对赛后记者关于默契球的所有提问,金昶伯选择了回避。

  中日之战到底是不是假球?仅从实场场景观察很难看出有关假球的蛛丝马迹。这场比赛中,日本队全场攻势凌厉,在上半场结束前10分钟,已经三度攻破中国队球门,面对暴风骤雨般的进攻和迅猛的攻门,中国队上下半场都处于劣势,仅有三次攻门机会。

  赛后,金昶伯盯着每一位走下场的中国球员,球员没有一个敢望金昶伯一眼。很快,她们在金昶伯身旁围成一圈,静静地在听金昶伯的训斥,不敢有半句辩驳。

  亚运冠军是金昶伯无法迈过的“死坎”,多哈亚运会前,总局领导已对女曲的低迷战绩与金昶伯的带队状况表露不满,“女曲最近的成绩是说不过去的,外籍教练需要反思!”

  签下许胜不许败的“军令状”,直面可能狭路相逢的本国“亲朋”,究竟选择缠夹之“情”还是选择现实之“利”?是在决赛中与韩国碰个头破血流还是输给日本绕开这段难解话题?金昶伯的复杂心绪是难以猜解的,而对这桩越传越神的亚运女曲“疑似假球”,难以找到合理解释的他只能左闪右避。

  晨报多哈12月9日电 首席记者隋海涛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